本篇文章1599字,读完约4分钟

为进一步推进“百日战斗”安全稳定专项行动,切实做好年底和年初道路交通管理工作,为即将到来的2018年春节交通安全工作打下坚实基础,赤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凝聚警力,全力以赴,主动出击,积极采取“七再”有效措施,全面推进“百日战斗”专项行动的实施。 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推进工作落实。年底和年初,临近中小学生寒假,农民工返乡,而在春节的旅游高峰期,学生流动、农民工和探亲活动相互重叠,且恶劣天气高,对节日用品的运输需求旺盛。支队要求全体干警和辅警认清当前道路交通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积极行动和主动性,认真查找具体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确保

赤峰交警以“七步走”带领“百日之战”深入

进一步加强源头监管,构筑事故防线。一是利用公安交通管理应用平台对“两客一险”车辆和驾驶员进行调查,对驾驶证被吊销或降级、交通违章未处理、违章分数达到12分、未在时限内提交身体状况证明的情况进行“零清场”行动。二、联合交通、安全监管等部门,深入客货和危险化学品运输企业,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企业安全和自律,并责令企业立即整改发现的问题。第三,联合教育部门应对校车和学生车辆的数量、安全性能和运行情况进行全面调查,落实管理责任,建立和完善校车和学生车辆安全管理台账。

赤峰交警以“七步走”带领“百日之战”深入

进一步深化严查,加强道路管理。一是依托现有的高速公路交通安全防控体系,充分发挥视频监控系统和调查控制系统的作用,实施线上线下联动服务模式,提高警力的现场监管率和查处率。二是依托各执法服务站、超限检测站、联合服务卡点、农村说服站和乡镇交通控制站,精心组织各种道路交通安全整治行动。三是控制以国道、省道、县道、乡道和旅游景区为重点的路段,严格遵循“定时间、定路段、定人员、定责任、定车辆”的原则,明确路段管理责任,落实到人,落实到警车、警灯。

赤峰交警以“七步走”带领“百日之战”深入

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营造舆论氛围。一是认真落实“两通知一提醒”的工作要求,及时公布危险路段和事故多发路段,公布节日期间交通流量预判和分流绕行计划,提醒节日期间交通安全注意事项。二是提前做好春节期间的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制定春节期间的交通安全工作计划。第三,积极推进“互联网+”时代微警的整合与发展,利用微博平台实时播报重大事件,快速发布交通信息,同时转发公安部交通安全微博发布、权威发布、一线微发布等博客帖子。四是对重点企业和重点司机进行安全警示,通过向企业发送整改通知和短信提示,对司机进行点对点安全警示和提示。

赤峰交警以“七步走”带领“百日之战”深入

进一步加强部门间的联系,加强应急管理和控制。一是针对冬季恶劣天气增多、道路灾害突出的实际情况,进一步完善和细化《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强化应急力量。二是加强与气象、交通、媒体、交通企业等部门的密切合作,及时沟通交流信息,协调行动,形成合力,最大限度地减少恶劣天气带来的负面影响和危害。三是强化值班待命制度,严格执行领导制度和24小时值班待命制度,要求警察和辅警的通讯工具24小时保持畅通,随时应对突发事件。

赤峰交警以“七步走”带领“百日之战”深入

进一步推广便民措施,确保人民满意。深化公安改革,继续推进“交通管理12123”网上快速交通事故处理业务,规范事故处理、违法处理、便民服务等交通管理业务“窗口”的文明用语,制定热情服务标准,为办事人员提供最大便利。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严格规范管理。一是全面加强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和理解,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和实践活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常态化和制度化,增强“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第二,要坚持贯彻八项中央精神,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廉洁自律,以身作则,严格执行各项纪律制度。第三,做好政治思想工作和后勤保障,从思想上关心和观察警察,在实际工作中思考警察的想法,了解他们的需求,在生活和工作中关心警察,确保警察出勤的安全和效率。

赤峰交警以“七步走”带领“百日之战”深入

欢迎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平台——扫描上面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日报)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网站。请注明转载来源。

标题:赤峰交警以“七步走”带领“百日之战”深入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824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