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352字,读完约6分钟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要继承和发扬党的红色基因,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始终践行“服务大局、服务人民正义”的初衷和使命,加强党性修养,坚持人民至上,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建设贡献检察权。6月30日,赤峰市洪山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各种活动庆祝7月1日。

红山区人民检察院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为了进一步弘扬正气,以身作则,鼓励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定信念,忠于党,认真履行职责,艰苦奋斗,红山区人民检察院表彰了在防疫、党建和检察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他们有的积极参与社区疫情的联合防控,有的则在检察工作的道路上勇攀高峰。他们不畏艰难险阻,带头努力,勇于承担责任,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最初使命。

红山区人民检察院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以“七一”党的生日为契机,两个党支部为全体党员共同庆祝“政治生日”。吕鹏举检察长带领全体党员共同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激励全体党员重温和理解入党的初衷,共同接受教育,进一步坚定信念,牢记使命。

红山区人民检察院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吕鹏举总检察长将《红色基因》一书代代相传,发给各支部党员代表,希望党员认真学习勇于开创的“红色船舰精神”、奉献给人民的“苏联精神”和不怕牺牲的“长征精神”...积极向先进学习,与典型接轨,继承红色基因,加强党性修养,为人民服务。

红山区人民检察院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红山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鹏举同志从“党性”、“党性与从严治党”、“党性与人民性”、“党性与思想”、“为国家治理体制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检察权”五个方面给全体党员上了精彩的党课。

红山区人民检察院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吕鹏举同志带领大家重温了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习近平同志关于党性和党性修养的重要论述。他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党性是先进性、人民性(阶级性)、纯洁性、组织纪律性和目标性的统一。共产党员要讲政治,要有信仰;纪律严明;讲道德和行为;奉献,成就。他引用党章中党性的权威表述,对党的先进性、人民性(阶级性)、纯洁性、组织纪律性和目标性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他强调,党性是最大的美德,是每个党员的立身之本、立业之本、言论之本和道德之本。谈论政治最根本的事情是谈论党性。不要忘记你的主动精神旨在保持党性。每个党员都要在理论上、政治上、道德上、纪律上、作风上和实践能力上加强培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保持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思想政治行动上的高度一致。我们要实践“坚不可摧的身体”,用习近平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武装我们的头脑。我们应该强调政治道德,理解大道德,遵守公共道德,严格遵守私人道德。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恪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道德,全面提高综合素质,争当优秀共产党员。

红山区人民检察院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党性修养是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知道是做的开始,而做是知道的成就。要从“心”入手进行党性修养,要做到深刻的“知”的清醒,“信”的执著,“做”的艰辛,要从“小”入手,要谨慎小心,防止微乎其微,要坚持党性原则。党性修养是终身大事,必须加强党性修养,实现“新生活、新生活、新生活”。作风问题实质上是一个党性问题。我们必须坚决破除“老好人”的思想,严格自律,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不仅在思想作风上,而且在制度上。

红山区人民检察院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党性和人的本性始终是一致和统一的。党性和人民性统一的客观基础源于党和人民在目标上的高度一致性。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和检察工作的根本政治立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精神中去,坚持以人为本的发展思想,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始终紧紧依靠人民,始终造福人民,始终牢牢扎根于人民。我们要始终坚持“保持本色,承担使命”的原则,促进人们的忧、忧、忧的解决。实行群众来信真情回复制度。关系到人民群众的事,不管人力多么紧张,不管工作多么困难,我们都要做好。党性和人民性要求我们主动接受人民的监督。让检察权在阳光下行使,牢记铁必须是硬的,要保持初衷,在人民的监督下承担使命。积极与媒体互动,接受舆论监督,将使检察工作更有效率、更有公信力、更有质量、更有效果。

红山区人民检察院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思想观念根植于内心信念,是党性的集中体现。要及时更新检察办案理念,坚持“十三个理念”,狠抓自身建设,以高度的政治意识、法治意识和检察意识加强队伍能力和素质建设,建设“四铁”检察队伍,努力提高检察绩效。能力,永远带着“五心”和党性,保持“豁达”,锤炼“忠诚”,坚守“初始之心”,永远存在。军官要有高水平,提前计划,考虑全局;军官必须有一种态度,从内心把事情做好;军官必须热情,互相帮助,互相帮助,热情而不是MoMo军官必须强壮,有行政权力,并努力把事情做好;军官应该有温度,宽容,宽容和相互支持,团结一致。"推理(包括真相),讲正义,讲法理学,讲理性,谈论艺术和科学."检察官不仅应该是“工匠”,还应该成为“大师”。他们应该是法律监督者、刑事检察官、无辜保护者、公益维护者和法治的领导者,努力成为合格的“五检”。

红山区人民检察院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吕鹏举检察长强调,要积极适应时代发展,切实履行法定检察职责,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检察权。内部机构改革后,形成了“四大检察院”和“十大业务”的新格局,对检察专业化发展产生了深远影响。要牢牢把握“稳步推进、落实推进”的检察工作主题,坚持理念引领、三个面向,实现“三个效应”,促进“四大检察院”全面、协调、全面发展。要充分发挥检察官的主导作用,做好刑事诉讼工作;提高民事检察监督的准确性和权威性,加强民事检察监督;努力提高行政检察监督的质量和效率,切实做好行政检察工作;进一步完善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要做好“六保”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准确服务大局。以五个“抓到底”为具体工作措施,立足本职、服务大局、立足当前、谋长远,完善周调度、月总结、季监督、年总结的监督方式,稳步推进、边推进、提高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

红山区人民检察院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资料来源:红山区人民检察院)

[主编:周婷]

标题:红山区人民检察院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827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