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69字,读完约1分钟

为了全面生动地展示新时期检察机关坚持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巩固和深化群众来信来访回复工作,促进解决群众反映的实际问题,努力实现案件的结案。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的统一部署,赤峰市洪山区人民检察院在新时期启动了“人民呼唤有所作为,我回应有所作为——人民来信来访有所回应”的检察宣传周。

红山区人民检察院向社会宣讲法治

事件

事件

事件

事件

6月8日,赤峰市洪山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吕鹏举亲自带领我院业务骨干进入洪山区铁南街道办事处文联路社区,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积极宣传法治精神,宣传检察职能,宣传人民来信来访,通过宣传法治、现场答疑、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形成了回复工作体系,促进了社会矛盾的解决。

红山区人民检察院向社会宣讲法治

在活动中,检察官和警官对群众提出的有关刑事诉讼、民事、行政监督和请愿制度的问题给予了全面和详细的回答和详细的记录。分发了500多套关于检察工作的小册子,如“四检十业”、“信访制度”、“国家司法协助”和“国家赔偿”。

红山区人民检察院向社会宣讲法治

这一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充分展示了检察机关以司法为民服务的实践和成效,使法治信访深入人心。

(资料来源:洪山区人民检察院邢妮塔)

[主编:周婷]

标题:红山区人民检察院向社会宣讲法治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828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