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58字,读完约1分钟

昨日,记者从赤峰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元宝山分局了解到,根据赤峰市领导小组下发的《关于做好出生性别比综合治理专项执法检查中“两非”和“两非”相关案件和线索交接处理工作的通知》精神。在检查中,市联合执法检查组在元宝山区发现了一些“两非”和“两非”相关案件和线索,希望元宝山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进行调查处理。

“两非”是指胎儿性别鉴定的非医疗需要和人工终止妊娠的非医疗需要。据了解,为有效协助我市“两非”工作,进一步提高辖区内“两非”案件的查处水平,元宝山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继续加强理论知识、法律法规的学习,坚持依法行政,禁止药品生产。批发企业向未取得终止妊娠手术资格的机构和个人销售终止妊娠药物。严禁药品零售企业销售终止妊娠药品。一旦发现可疑的“两不”行为,将严肃查处。同时,联合计划生育、卫生等部门广泛宣传国家禁止“两不”行为的法律法规。本案涉及的单位是一家皮肤专家疗养院和两家保健品商店。元宝山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首次立案调查,依法对上述单位进行查处,并责令其限期整改。目前,这三起案件都已结案。(记者胡军)

标题:赤峰治元宝山3例出生性别比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86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