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34字,读完约1分钟

8日,日本内阁府公布了2016年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的修正值。剔除价格变动因素后,环比增长0.2%,年转换率增长0.7%;与初始值0和0.2%相比,有明显的向上修正。迄今为止,日本经济已连续第二个季度实现适度增长。

日本二季度GDP小幅增长

具体数据显示,第二季度企业设备投资从初始值的0.4%下降到0.1%,gdp修正值反映了这一改善结果;个人消费较上月增长0.2%,与初始值数据一致;公共投资从2.3%增加到2.6%。名义国内生产总值(接近实际经济感受)环比增长0.3%,年增长率为1.3%,分别高于0.2%和0.9%的初始值。

日本二季度GDP小幅增长

分析师指出,日本经济在过去两年中一直波动,在此之前,大多数情况下,扩张和收缩每季度交替发生。由于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许多日本企业一直不愿增加投资,反而将责任转移到政府身上,促使政府通过经济刺激计划刺激经济增长。日本疲弱的经济增长前景也削弱了日本央行增强其对物价上涨长期预期的努力。日本经济能否实现更持续的复苏,将取决于消费和投资等国内需求的强度。

标题:日本二季度GDP小幅增长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880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