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20字,读完约3分钟

坐在村民刘丽萍家的土炕上,纪宁哲捧着一大碗热茶,一边喝茶,她总是在家陪着她。窗外,大片大片的雪花仍在簌簌落下。

"你还在家种田吗?"

“如果你种下它,我将独自一人,而我的爱人将跑去把它运走。”

“种了几亩地?除了农业,你还做什么?”

"我种了不止一个地方,都种了玉米,养了50头猪。"

……

10月30日上午,国务院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领导小组副主任、国家统计局局长纪宁?哲在吉林省监督了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并实地了解了普查的前期准备工作。虽然现在是十月的金秋,但是东北的严寒已经让人们感觉提前进入了冬天。这一天,纪宁·哲冒着大雪来到四平市梨树县蔡佳镇蔡佳村的农民家中,亲手触摸到了农民的“家”。

秋风化雪润无声

村民刘丽萍有点局促,纪宁哲一进门就开心地坐在她家的土炕上。看到领导平易近人,没有官架子,她一下子轻松了许多。从家里种的土地到养的猪,到收入、医疗和养老,宁对的关心溢于言表。很少见到这样一位善良、淳朴、可亲的领导人,刘立平也开口了:“现在,村里的人都很好,我们的人民都很幸福!例如,当我们经营运输时,事实证明土路很难走。当我们赶上雨雪时,情况就更糟了,我们什么生意也做不了。目前的道路比以前坚固多了,而且特别平坦。这真是多亏了我们的政府!”

秋风化雪润无声

“国家提出要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但目前‘三农’还是一个短板。我们正在进行农业普查,查点员会问你很多问题,比如你的生意和家庭情况。你可以自信地填写你家人的真实情况。人口普查的目的是了解农民的家庭背景,帮助制定更好的农业政策,以支持农业、农村地区和农民的发展。别担心,我们会对这些信息保密,我们不会用它来对你征税!”

秋风化雪润无声

刘丽萍被纪宁哲简单的话语感动了。她毫不担心地点头说:“我们相信国家,相信领导力。我能理解并接受它。国家政策越来越惠及人民。我愿意如实报告!”

秋风化雪润无声

“好!那我们就一起完成农业普查工作吧!”宁吉喆的鼓励让刘丽萍真的很兴奋。她不认为自己如此平凡,但她在国家事务中是如此不可或缺。

然后,哲来到郝和张的家,他们是同一个村子的农民。

尽管是为了即将到来的农业普查,纪宁哲也非常关心农民生活是否好。当得知张经常因缺钱而焦虑时,哲鼓励他向信用社借钱。"在今天的农村发展中,资金问题似乎仍然是一个大问题."。

秋风化雪润无声

在进入家庭的间隙,纪宁哲没有忘记关心身边的普查员。

"在这段时间里,你们的调查员主要在做什么?"

“前期我主要做的是触底工作,应该在11月底前完成。”

“到底有什么困难和问题?你是如何克服的?”

“相当顺利。我是这个社区的村民,我和所有的居民都很熟悉。我会合理利用他们的时间。例如,当他们忙于农业时,我会在晚上或早上他们白天没有时间时进行登记,尽量不打扰他们,并获得他们的理解和信任。”

秋风化雪润无声

当纪宁哲得知人口普查指导员和人口普查普查员都是兼职的时候,他很快就向当地领导询问了他们的补贴情况。他说,“两个成员”是普查工作的主力军,要帮助他们及时解决普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人口普查指导员在一旁诚恳地说:“没有困难,我们能做好!我非常高兴和欣慰有机会参加这样一个大规模的全国调查!”

秋风化雪润无声

在蔡佳村,纪宁?哲走进农舍,坐在强盗席上,询问他的生活情况,关心群众致富;开展监督,走访民情,温暖人心,宣传农业普查。

标题:秋风化雪润无声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888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