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02字,读完约2分钟

我们的记者李小虹

“消费创新与传统消费处于同一交易环节。货币作为价值交换的媒介,按照一定的生态规则和既定的比例,以一定的比例直接或间接地流向包括买卖双方在内的相关第三方,这使得交易货币的社会延伸功能扩大,使更多的上下游群体受益。它适用于所有交易的交易过程,并将直接提高交易的成功率、频率和规模。”中智云世界(北京)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豪10月30日在2016年供应方改革与企业家新发展论坛上表示。

消费创新模式助力跨界共享经济

在陈豪看来,与传统的消费模式和消费习惯相比,消费创新模式的核心内涵是新的消费理念的集中体现,这是完全颠覆性的,在供给方改革中起着主导作用。

消费创新模式助力跨界共享经济

陈豪告诉记者,供应方改革的实质是优化劳动力、土地、资本的配置,在调整经济结构方面进行创新,从而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数量。消费创新对供给侧改革的积极拉动体现在以下两个方面:第一,它对供给侧的资源配置具有领先的匹配动能。它需要“前市场需求、高效率和精确对接”来形成对供应方资源整合的低成本拉动。第二,消费创新大大降低了供给方改革的时间成本、流通成本甚至融资成本,甚至可以替代供给方的融资需求。

消费创新模式助力跨界共享经济

此外,陈豪介绍说,中智运财富创造系统实现了“跨境资源收入的自发匹配和分配”。例如,餐饮业的终端客户已经通过中智运财富创造系统完成了消费,因此财富创造系统中服装行业的消费金额也会对餐饮客户形成奖励和反馈。根据规则,在此过程中生成的等价点数可用于购买任何第三方产品。

消费创新模式助力跨界共享经济

“共享经济的理念在中智运的财富创造体系中得到充分体现。例如,一个好的商家通过口碑传播后,会有有相似需求的客户,这些客户会被系统的大数据自动捕获和分析,并根据商家的接收和销售能力自动接收订单。现有的共享经济模式,如滴滴打车、家庭酒店等,可以将中智运创富系统视为一个拥有匹配支付工具和资源的销售员,实现从信息匹配到消费资本的交易完成。创造财富的消费,然后是联动消费的收入分享,都是一蹴而就的。”陈豪说。

消费创新模式助力跨界共享经济

陈豪认为,消费创新是一种新型的“金融包容性和财富包容性”,但并不提倡绝对平均。它是公平竞争前提下的相对平衡,是基尼系数过度失衡的调节器;同时,这也有利于传统金融机构的业务发展,因为资金仍在银行账户中流通。

标题:消费创新模式助力跨界共享经济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893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