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59字,读完约2分钟

中国证券报记者3日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为落实国务院关于新一轮东北振兴的战略部署,鼓励社会资本特别是民间资本积极参与辽宁省ppp项目建设,促进辽宁省投资的稳定和恢复,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开发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601939,BUY)(港股00939)联合发函,帮助辽宁省开展ppp创新工作。

国家发改委连同两家银行助辽宁省开展PPP创新工作

这一创新主要包括四个方面。首先,选择辽宁省约10个重点ppp项目,认真编制项目实施计划,规范项目合同文本。同时,开发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帮助设计合理的投融资方案,降低融资成本,促进项目更好的实施。二是组织协调清华大学ppp研究中心、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国家发改委投资研究所等相关机构和专家,帮助辽宁省开展ppp培训,提高ppp工作水平。第三,帮助辽宁省建立和完善ppp项目库,选择一批具备一定实施条件、收入稳定、回报方式明确的ppp项目,提高ppp项目质量。第四,利用发改委与全国工商联的合作机制和与金融机构建立的投融资合作对接机制,将辽宁省ppp项目引入民营企业和金融机构,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和金融资金参与。

国家发改委连同两家银行助辽宁省开展PPP创新工作

今年以来,辽宁省的投资增速,特别是民间投资增速大幅下降。1-9月,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和民间投资分别下降63.5%和66.5%。对此,辽宁省高度重视ppp模式的推广,将其作为促进民间投资的重要手段。它在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设立了一个投融资协调办公室,以协调和协调该省的公私伙伴关系相关工作。最近,它举办了一个关于公私伙伴关系模式的培训班,筛选和确定了一些重要的公私伙伴关系项目,以积极推动公私伙伴关系工作。

国家发改委连同两家银行助辽宁省开展PPP创新工作

发展改革委、发展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共同帮助辽宁省开展ppp创新工作,有利于充分发挥金融机构对辽宁省ppp项目的支持作用,增强社会资本参与东北地区项目投资和建设的信心,促进东北地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标题:国家发改委连同两家银行助辽宁省开展PPP创新工作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904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