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48字,读完约1分钟

核心提示:11月2日,美联储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从0.25%维持在0.5%不变,并表示开始再次加息的条件将继续加强。

新华社记者蒋

华盛顿——美联储2日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0.25%至0.5%不变,并表示再次加息的条件将继续加强。

同一天,美联储在为期两天的定期货币政策会议后发表声明称,自9月份以来的信息显示,美国就业市场继续改善,经济增长从上半年开始反弹,家庭消费继续适度增长,但企业固定投资仍然疲弱。

美联储维持联邦基金利率不变 再次加息条件加强

声明称,自今年年初以来,美国的通货膨胀率有所反弹,但仍低于美联储2%的目标。

与之前的声明相比,美联储在这份声明中取消了通胀将在短期内保持低位的说法,暗示美联储对通胀的信心将继续上升。

声明称,美国经济面临的短期风险大致平衡。美联储认为,再次加息的条件将继续增强,但决定在开始加息之前,等待一些证据显示通胀和就业继续朝着美联储的目标进一步改善。

美联储维持联邦基金利率不变 再次加息条件加强

这是美联储自今年以来第七次保持联邦基金利率不变,这与市场预期一致。在这次会议上,两位美联储官员投票反对该政策声明,称他们应该在这次会议上决定加息。

美联储维持联邦基金利率不变 再次加息条件加强

分析师指出,声明中有关美国通胀率正在上升的说法意味着,美联储在12月的定期货币政策会议上决定加息的可能性增加了。

去年12月,美联储开始近十年来首次加息,并启动了缓慢的货币政策正常化进程。

标题:美联储维持联邦基金利率不变 再次加息条件加强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906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