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98字,读完约2分钟

近日,山东省老龄办公室、山东省老年学学会和中国人寿山东省分公司在潍坊市联合举办了“齐鲁孝道关爱银龄”老年健康讲堂公益巡礼。山东省医学科学院附属医院副院长盛丽君应邀为100多位老年朋友做了首次“老年人急救与常见慢性病预防”专题讲座,并逐一回答了老年人关心的健康问题。

山东银龄安康工程有了“升级版”

“这是山东省‘银岭安康工程’的‘升级版’。”中国人寿山东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白斌向《中国保险报》记者介绍。

据记者了解,自2008年以来,在山东省老龄办和山东省保监局的指导下,中国人寿山东分公司坚持开展以老年人意外伤害组合保险为主要内容的“银龄安康工程”,有效地填补了老年人的空白。在过去的8年中,空意外伤害保护白皮书为该省超过3000万(次)的老年人提供了风险保护

山东银龄安康工程有了“升级版”

此次,为全面落实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共同谱写尊老爱老、孝顺父母的新篇章,我会山东省老龄办、山东省老年学学会联合推出“齐鲁孝顺关爱白银时代”讲堂公益巡礼。“在继续普及保险知识、保障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的同时,一批著名的医学专家和保健专家相继应邀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一系列卫生公益讲座,以普及本省老年人的医疗保健知识、保健知识和事故急救常识,提高老年人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白斌说,这是我们将“银岭福祉工程”引入新的发展阶段和新的服务水平的有益尝试。

山东银龄安康工程有了“升级版”

山东省老龄工作办公室主任、党委书记丁锡斌对“银岭安康工程”升级版给予了积极评价。他在“齐鲁孝道关爱白银时代”公益讲座的启动仪式上说,山东省60岁以上老人有1900万,占全省总人口的20%,居全国之首。与分别排名第二和第三的四川和江苏相比,山东省的老年人总数分别为300万和500万,与西部省份的老年人总数相当。因此,山东省社会老龄化程度非常严重。他生动地介绍道:“在山东的街道上行走,平均每10个人中就有两个老人。”他认为,日益增多的老年人给山东省的经济和社会发展以及医疗卫生部门带来了巨大的压力。中国人寿山东分公司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一系列健康公益讲座,体现了中国人寿对老年人的一贯关怀和对“银龄福祉工程”的创新、升华和发展。

标题:山东银龄安康工程有了“升级版”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907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