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92字,读完约1分钟

证券时报网络。11月4日,

自第四季度以来,在房地产市场受到集中监管的同时,住房企业迎来了近年来最严格的检查和整改。检查内容包括误导销售、投机倒把、囤积居奇、秘密提价、搭售和搭售等。从公开通知和惩罚,到将各地的不诚实行为列入黑名单,再到刑事责任。

楼市掀最严房企检查风暴 万达万科等榜上有名

据《经济信息日报》报道,10月中旬,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提出进一步整顿和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后,中国迅速对房屋企业和中介机构等违法行为开启了严格的查处模式,并定期对外通报。据有关人士透露,以前也有过多次类似的检查,但从来没有像这次这样彻底的调查。在以前的检查中,很多人在发现问题后当场建议整改,但那些在后期没有整改的人很少再被追究责任,更多的时候,他们视而不见,任其发展。但是,这一次,不管企业项目的规模有多大,违规行为都会被通知并一起受到惩罚。

楼市掀最严房企检查风暴 万达万科等榜上有名

10月8日,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通报,万科子公司杭州万科大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因其项目黔江光明城涉嫌隐瞒销售被责令限期整改。

无照销售是另一个受非法房屋企业打击最大的问题。武汉市查处了绿地下的绿地国际理想城市项目。该项目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就违规提前批准,甚至在前期发出整改通知责令限期整改时拒不整改。目前,武汉已经启动了该项目的行政处罚程序。

楼市掀最严房企检查风暴 万达万科等榜上有名

此外,保利成都保利书院城项目和成都万达项目万达1号因涉嫌不符合商品房销售条件并向买方收取订房款而受到调查。

(证券时报新闻中心)

标题:楼市掀最严房企检查风暴 万达万科等榜上有名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914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