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68字,读完约3分钟

深港通11月开通的预期越来越大,外资机构布局a股市场的意愿也越来越强。最近,在第七届瑞信中国投资论坛上,该公司宣布其合资券商瑞信方正证券(601901,BUY)在mainland China推出证券经纪业务,试图推动外资增量投资a股。据悉,该经纪公司的股东瑞士信贷(香港)有限公司是中国市场最大的合格投资者之一,其目前的合格投资者额度超过30亿元人民币。

外资期待A股第五大通道 深港通开通或吸引400亿美元

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大中华区副总监、大中华区证券业务主管袁舒琴认为,去年牛市期间,qfii投资了大量a股。然而,由于a股异常波动,配置下降。然而,近两个月来,一些合格投资者在增加,还有一些是新获批的,这证明海外投资者对a股的态度正在好转,深港通的因素不容忽视。

外资期待A股第五大通道 深港通开通或吸引400亿美元

今年上半年,券商普遍预测深港通引入的增量资金是有限的,这不是市场决定的变量。一些券商估计,根据沪港通的初始参考数据,深交所北行的日成交量为130亿元。如果深交所未来6个月的日平均额度利用率达到5%-10%,预计将为a股市场带来750-1500亿元的增量资金,约占深交所当前市值8.5万亿元的0.9%-1.8%,对市场短期流动性影响有限。虽然政策的引入有利于促进短期市场风险偏好,但它不是决定市场趋势的核心变量。

外资期待A股第五大通道 深港通开通或吸引400亿美元

目前,境外投资者投资a股的方式包括qfii、rqfii、沪港通、中港基金互认等。从总体趋势来看,深港通开通后,为外资在中国市场打开了第五大渠道,a股有更多的股票可以投资,资金净流入可能会增加。

外资期待A股第五大通道 深港通开通或吸引400亿美元

“一旦深港通登陆,上海、深圳和香港市场就可以实现互联互通。作为全球第二大市场,a股市场的活动将受到广泛关注,海外投资者不会错过这样的机会。”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a股策略师陈力预测,深港通开通后,a股被纳入msci指数的可能性增加,从今年11月到明年6月,资金量将继续上升。从长远来看,a股市场将吸引400亿美元的长期配置基金。

外资期待A股第五大通道 深港通开通或吸引400亿美元

从11月中下旬深港通开通的预期趋势来看,包括qfii在内的外资机构在资金和研究方面都有明显的布局,尤其是进入第四季度以来,研究步伐加快。据《证券日报》记者不完全统计,从第四季度到11月6日,共有79家a股上市公司被外资机构调查。根据被调查公司的数量分布,电子、机械设备和计算机这三大行业排名前三。

外资期待A股第五大通道 深港通开通或吸引400亿美元

在资本方面,据西南证券(600,369,BUY)统计,qfii在今年第三季度继续增持,持有的股票市值为1225.23亿元,较第二季度的1090.67亿元增加134.56亿元,增幅为12.34%。如果北京银行(601169,Buy)、宁波银行(002142,Buy)、南京银行(601009,Buy)和华夏银行(600015,Buy)因限售股而解禁,qfii第三季度的股票市值达到770.91亿元,比第二季度的659.87亿元增加111.04亿元。

标题:外资期待A股第五大通道 深港通开通或吸引400亿美元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923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