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83字,读完约3分钟

2017年a股券商战略会议拉开帷幕。根据CICC发布的战略报告,2017年的宏观经济增长可能会有惊无险,顺利通过,gdp增速将略微放缓至6.6%。据预测,在2017年,股票将强于债务,其增长将略高于其价值。结构性机会将优于2016年,预计全年a股回报率将达到个位数。今年第一波触底后,主要大宗商品可能会出现波动和分化。

明年流动性易紧难松 股料强于债

内生增长正显示出触底的迹象

CICC首席经济学家洪亮表示,2016年实际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预测保持不变,2017年实际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预测从6.7%调整为6.6%。同时,预计2017年名义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率将从2016年的8.0%适度上升至8.3%。

明年流动性易紧难松 股料强于债

根据CICC同时发布的报告,2017年资产配置的宏观背景是房地产降温对经济增长的影响以及政策和改革稳定增长的努力。与此同时,经济增长长期放缓,一些指标显示,经济内生增长显示出触底迹象。

明年流动性易紧难松 股料强于债

根据国家统计局近日发布的数据,10月份中国制造业pmi为51.2%,连续三个月高于临界点,自2014年7月以来达到新高。

梁鸿认为货币政策在短期内可能不会放松空。财政政策将在2017年稳定增长中发挥重要作用,但政策组合可能更侧重于提振消费者需求,而非投资支出。财政政策有望促进居民收入和消费(储蓄、净值、信息)的增长,并增加教育、医疗保健和扶贫方面的公共支出。

明年流动性易紧难松 股料强于债

CICC预测,财政和税收、户籍制度和土地改革将在2017年继续推进,以推动中国向消费驱动型经济转型。国有企业改革可能取得的进展包括:推进混合所有制试点,提高国有企业效率;建立国有企业市场化退出机制;放开民营企业进入“竞争性行业”。

明年流动性易紧难松 股料强于债

在全球范围内,沈万红源(000166,BUY)认为,2017年最重要的问题是全球经济复苏进程能否略有改善。2016年,全球经济复苏乏力+底部冲击是主题。因此,美国、欧洲和日本的制造业复苏显示出竞争关系。2017年全球总需求的中性预期仍在波动,但不排除周期性预期的边际改善和多重长期问题叠加下的危机清理可能性。

明年流动性易紧难松 股料强于债

明年将突出结构性机遇

CICC首席策略师王汉峰认为,2017年的市场流动性可能会保持,但很难比2016年更宽松。a股市场的流动性将受到房地产调控后的资本流动、互联互通机制下来自南方的资本外流压力等因素、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是否被纳入a股市场以及超机构趋势的影响。在这种背景下,预计a股的整体估值可能会随着风险偏好的水平分阶段压缩或扩大,但不会出现系统性变化。随着股价调整和利润增长对估值的消化,2017年的结构性机会将好于2016年,a股全年有望实现个位数的回报。

明年流动性易紧难松 股料强于债

从资本供给的角度来看,影响资本供给的主要因素包括:新投资者的数量预计在1500万至2000万左右;养老金、企业年金和职业年金预计将为市场带来约1000亿元的资金;如果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明年被纳入a股,预计将带来1500亿至2500亿元的资本供应。从需求来看,2017年潜在的股市资本需求约为2万亿元至2.5万亿元。影响因素包括股东高管净减约800-1000亿元人民币、新股初始融资、增发融资以及互联带来的资金净流出。

明年流动性易紧难松 股料强于债

一位知名私人股本合伙人表示,尽管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并逐渐触及底部,但市场已经对此有所预期。最近,有迹象表明ppi越来越好。只要中国经济不硬着陆,投资风险就不大。目前,就国内资产类别而言,可以优先分配股权资产。

标题:明年流动性易紧难松 股料强于债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923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