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33字,读完约1分钟

周日是埃及采取汇率波动政策后的第二个交易日,埃及镑/美元继续如预期般下跌。目前,埃及银行买入美元的汇率为1美元兑15.5埃及镑,卖出美元的汇率为1美元兑16埃及镑,比汇率放开前的1美元兑8.8埃及镑的水平低近80%。

埃镑浮动汇率后跌势不止 兑美元已跌近八成

上周四,埃及正式宣布将允许埃及法定货币埃及镑自由浮动,为外汇供应创造一个可持续的环境,这是埃及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寻求120亿美元贷款的条件之一。与此同时,埃及政府宣布燃料价格总体上涨30.5%至46.8%,这是埃及政府继实施埃及镑浮动汇率后的又一项重要改革措施。同一天,埃及央行将汇率定为1美元兑13埃及镑,但市场抛售仍在继续,一位数在数小时后下跌。

埃镑浮动汇率后跌势不止 兑美元已跌近八成

随着货币贬值和燃料价格上涨,埃及国内价格上涨,新鲜蔬菜和水果的价格随着运输成本的上升而大幅上涨。埃及的公共交通价格保持不变,而开罗的出租车司机在政府调整计价器标准之前拒绝计价器。

埃镑浮动汇率后跌势不止 兑美元已跌近八成

尽管汇率波动自由化,但当地美元供应条件依然严峻。埃及当地银行工作人员透露,个人只能购买美元,如果他们能证明他们将很快出国。最近实施的限制信用卡海外消费的措施仍然有效。

埃镑浮动汇率后跌势不止 兑美元已跌近八成

股市可能是此次汇率调整的唯一赢家。埃及开罗证券交易所的基准股票指数Egx30在周日上涨了6.12%,在上周四交易所改革的第一天上涨了3.35%。

标题:埃镑浮动汇率后跌势不止 兑美元已跌近八成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926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