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00字,读完约1分钟

汇通。在周四(12月1日)的亚洲时段,美元兑日元一度上涨超过0.3%,并达到今年2月以来的新高114.82。

一夜之间,在维也纳举行的欧佩克正式会议上,成员国顾全大局,终于使该组织八年来的第一个减产协议得以最终实施。飙升的油价极大地推高了全球通胀预期,美元指数再次上涨,使得美元兑日元汇率轻松升至114点。

日本央行:货币宽松不变 密切关注油价暴涨对汇市影响

目前,美联储加息的条件几乎完全成熟。10月份隔夜公布的美国个人消费支出低于预期,但仍足以支撑第四季度的经济增长,因此它不影响美联储在12月份加息的可能性。

日本央行:货币宽松不变 密切关注油价暴涨对汇市影响

最新的联邦基金利率期货价格显示,美联储在12月份加息的可能性仍在90%以上。2017年的加息步伐预计会更快。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表示,他正在密切关注油价上涨对汇率和宏观经济的影响。

日本央行审议委员会成员樱井正夫表示,日本央行新政策框架目前运行良好,央行将继续购买大量债券以控制债券市场收益率。日本央行的货币宽松立场没有改变。

日本央行:货币宽松不变 密切关注油价暴涨对汇市影响

然而,樱井也承认,日本经济深受低通胀和低增长的困扰,目前还没有治愈的办法。从短期来看,消除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是困难的。

汇通金融易汇通软件显示,北京时间10:33,美元/日元报收于114.43/45。

标题:日本央行:货币宽松不变 密切关注油价暴涨对汇市影响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944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