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80字,读完约1分钟

环境保护部通报了环境影响评价“点名”行为的处理情况

环境保护部近日通报了两个环评机构和四名相关人员对环评工程师“挂靠”行为的处理意见。

经湖南省环境保护厅核实,深圳市景泰荣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环境影响评价工程师胡绿树实际上是湖南省冷水江环保局的现任局长。经宁夏回族自治区环境保护厅核实,宁夏环境科学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环境影响评价工程师、、高未在岗,为“挂靠”人员。

环境监测站

根据《资质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环境保护部决定在6个月内对两个机构进行整改,3年内4名环评工程师在申请资质时不得担任环评工程师、环境影响报告书(表)的主持人或主要编写者,违规行为记录在诚信记录中。

环境监测站

环境保护部要求两个机构的整改期限从通知下发之日起计算。整改期间,各级环境保护主管部门不受理机构编制的环境影响报告书(表)的审批申请,审批部门可在整改前继续完成审批。整改期满后,应向环境保护部提交整改报告。

环境监测站

环境保护部要求各级环境保护主管部门对本部门持有环境影响评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证书的人员进行自查,凡有“挂靠”行为的,应责令其自行办理注销手续。

环境监测站

(本报记者黄俊义根据《中国环境报》的内容组织)

标题:环境监测站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952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