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74字,读完约3分钟

新京报(记者王晶晶)11月26日至27日,作为中国中小企业第十一届年会活动之一,中国中小企业协会民间资本分会成立大会暨第十届中国中小企业投融资论坛在京举行。

民间投资:影响未来经济发展的关键点

会议指出,当前民间资本已成为推动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李克强总理甚至直言不讳地指出,“民间投资是影响未来经济发展的关键点。”随着国家对民营经济政策的逐步放松,民营资本逐渐进入社会的各个领域并迅速发展。据相关数据显示,中国民间资本已超过12万亿元。近年来,私营经济每年创造了约60%的国内生产总值、约80%的社会就业和超过50%的财政税收。私人投资增长速度快于社会投资,占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的60%以上。

民间投资:影响未来经济发展的关键点

会议认为,全球经济发展总体放缓,中国经济也进入新常态。目前,中小企业仍面临较大的生产经营压力,资金、土地等因素成本仍居高不下。资源和环境约束日益紧张,用工难、用工贵、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亟待缓解。企业在发展过程中仍然面临着更大的风险和挑战。解放思想,创新思路,抓住机遇,将民间资本与企业发展结合起来,把握民间资本与企业投融资的发展趋势,更好地促进产业和产业资源的整合,破解企业发展的瓶颈,是当前的当务之急。在此背景下,中国民间资本成立大会和第十届中国中小企业投融资论坛适时召开,影响深远。

民间投资:影响未来经济发展的关键点

本次会议是中国中小企业第11届年会(2016)的活动之一,包括“中国民间资本成立大会”、“第十届中国中小企业投融资论坛”、“中国中小企业第11届年会系列活动”、“中国中小企业第11届年会开幕式”四大内容,体现了创新、开放、互动、协作、共享的发展理念。其中,在中国人民首都成立大会上,还举行了中国人民首都授牌仪式(包括中国人民首都专家咨询委员会顾问、甘肃省科学院“中国人民首都研究创新示范基地”和中国人民首都甘肃办公室授牌);在以“民营资本运营与企业投融资机遇”为主题的第十届中国中小企业投融资论坛上,特邀专家学者分享了不同的话题,分析解读了当前新经济下民营资本产业发展趋势、企业发展、投融资等问题(爱记、净值、信息)。

民间投资:影响未来经济发展的关键点

这次会议是由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中国革命委员会社会服务部、农工党中央社会服务部、民主同盟中央社会服务部、致公党中央社会服务部、民主建国会中央社会服务部、九三学社中央社会服务部、民主进步党中央社会服务部(观察员单位)、台湾工会中央社会服务部、中国工商联合会和中国职业教育学会等11个机构联合主办的。中国中小企业协会民间资本分会(简称“中国人民资本”)

民间投资:影响未来经济发展的关键点

中国经济50强论坛学术委员会委员,原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许善达,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投资司副司长韩志峰,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任,民主建国会中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评论员,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副会长、中国民资总裁张秀勇,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法律顾问、副会长李健,中国民资邀请副会长、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夏干秋等。

标题:民间投资:影响未来经济发展的关键点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955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