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47字,读完约1分钟

据新华社12月5日报道,新西兰总理约翰·基5日宣布,他已决定因家庭原因辞职。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约翰路易吉(John Luigi)表示,由于家庭原因,他不能继续任职,直到下届大选,他的辞职也是执政党国家党改革领导层的一个机会。他将支持国务院副总理格赫里希接任。

新西兰总理约翰·基宣布辞职 称系家庭原因

此外,他还表示,他不会在2017年寻求连任,他将在下次大选前辞去议员职务。

约翰·路易吉称这是他做过的最艰难的决定,我不知道下一步该怎么办。他补充道:“我能说的就是,我毫无保留地为这份工作付出了一切。”。

约翰·路基发表声明后,新西兰元兑美元下跌0.9%,至0.7070。

约翰路基

约翰·卢基已经担任新西兰总理八年了。2008年11月,新西兰国家党赢得大选,他成为新西兰第38任总理。2014年9月,他再次当选为新西兰总理。

标题:新西兰总理约翰·基宣布辞职 称系家庭原因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962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