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63字,读完约2分钟

核心提示:意大利4日举行修宪公投,全国61551个投票站于当地时间7: 00(北京时间14: 00)开始投票,投票于23: 00结束,初步结果将于5日凌晨3: 00公布。

新华社记者王兴桥罗娜

意大利4日举行修宪公投,全国61551个投票站于当地时间7: 00(北京时间14: 00)开始投票,投票于23: 00结束,初步结果将于5日凌晨3: 00公布。

意大利的宪法公投主要涉及政治改革,包括削弱参议院权力,如减少席位、取消参议员普选权,以及将地方政府的部分决策权移交给中央政府。公民投票的问题包括:你是否同意宪法关于削弱平衡的两院制议会,减少议员人数,限制议会开支,修改宪法第二部分第五章等。

意大利举行修宪公投

同一天早上,人们一个接一个地走出家门,投票在11点左右达到高峰。11点后,意大利总理伦齐和他的妻子在佛罗伦萨省附近的蓬塔谢维投票站投票。意大利总统马特雷拉和执政党领导人贝卢斯科尼也在罗马不同的投票站投票。意大利最大的反对党五星运动的领导人格里洛和右翼政党北方联盟的领导人萨尔维吉也去投票站投票。

意大利举行修宪公投

在蓬塔舍韦的投票站,新华社记者看到人们有序地排队。投票人群中有非常老的人、有孩子的年轻人和中年人以及一些残疾人。

一位名叫博尔基亚的40岁公民告诉记者,意大利需要变革,改革计划非常好,所以他投了赞成票。26岁的达维德说,他投票是因为公投非常重要,因为它关系到国家的未来。他选择投反对票的原因是宪法到目前为止无可非议,但是改革的内容还没有解释清楚,很多人不明白到底是怎么回事。一旦他投了赞成票,结果可能会比过去更糟。

意大利举行修宪公投

意大利媒体报道说,许多选民在投票当天并不知道宪法修正案的真正含义。

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意大利经济近年来一直萎靡不振。自2014年初仁治上任以来,经济只是缓慢好转。伦齐一再表示,宪法修正案的目的是精简机构,节省开支,确保政府的治理能力,这有利于实施必要的改革措施。然而,反对者声称宪法修正案破坏了权力平衡机制,给了政府太多的权力。去年年底,伦齐将公投与他个人的政治前途联系起来,称如果公投失败,他将辞职。(结束)

标题:意大利举行修宪公投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962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