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82字,读完约3分钟

记者李光磊、刘全江报道,中国资产管理协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于12月3日在北京召开。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在会上表示,资产管理行业肩负着满足社会多元化投资需求的重任,甚至承担着将资金转化为资本服务实体经济的重任。行业机构、协会、监管机构等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大局,在服务供给方面的结构改革、“三比一、一减一补”五大重点任务中,更好地体现和实现自身价值,造福民生,防范风险,提升国家金融业国际竞争力。

刘士余:全面加强监管为行业管理创造良好秩序

针对近期a股市场频繁出现的标语牌等现象,刘强调:“希望资产管理公司不要成为铺张浪费的土豪、兴风作浪的地精、害人的恶鬼。”近年来,资本市场出现了一系列异常现象。通过标语牌和投标报价购买上市公司是可能的。对于一些治理结构不完善的公司来说,这是一个积极的挑战。

刘士余:全面加强监管为行业管理创造良好秩序

然而,你不能用错误的钱进行杠杆收购,你的行为将从门口的陌生人变成野蛮人,最终成为行业中的强盗。这是挑战国家金融法律法规的底线,也是挑战职业道德的底线。这是人性和商业道德的倒退和丧失,根本不是金融创新。"

刘士余:全面加强监管为行业管理创造良好秩序

刘表示,资产管理行业前景光明,事业大有可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中国证监会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行业发展。首先,完善制度和规则。进一步完善证券投资基金法配套规则。我们将会同市场各方面和政府有关部门,推动《私募股权基金管理暂行条例》尽快出台,夯实私募股权基金监管的法律基础,构建与股权投资和风险投资基金法律相适应的规范制度体系。二是坚持监管标准,加快形成权责明确、分工合理、标准统一的业务监管体系,全面加强监管,坚决查处触底行为,及时清除害群之马,加强优势互补、限制劣势的引导,营造良好的行业管理秩序。第三,努力优化产业发展的外部环境,推动形成鼓励创新发展的政策支持体系。

刘士余:全面加强监管为行业管理创造良好秩序

刘说,自协会第一次会员大会以来,资产管理行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一是行业管理规模继续扩大。截至今年10月底,基金公司及其子公司管理规模达到26.24万亿元,证券公司及其子公司达到16万亿元,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和私募股权投资基金达到7.3万亿元。目前,协会会员管理的资产规模已超过50万亿元,是2012年底的6倍。

刘士余:全面加强监管为行业管理创造良好秩序

第二,业务和产品发展迅速。资产管理产品涵盖债券、股票、期货、股票和其他基本资产,包括植根于国内市场的投资和面向全球的资产配置。满足不同风险偏好、不同资产规模、不同期限的多元化金融需求,大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促进金融市场多元化、多维化发展。

刘士余:全面加强监管为行业管理创造良好秩序

第三,行业规则不断完善。2013年6月实施的《证券投资基金法》在市场准入、投资范围、业务运作等多方面优化了行业格局,并将非公开发行基金纳入法律调整范围,拓展了行业发展。与此同时,中央政府明确表示,证监会负责私募股权基金的监督管理,其他监管部门也从各自的职责出发制定了相关规定,逐步完善了行业发展的制度基础。

标题:刘士余:全面加强监管为行业管理创造良好秩序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967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