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39字,读完约1分钟

新闻地图

周二(12月6日),2026年到期的票面利率为2.74%的中国国债交易收益率上升5个基点,至3.10%,昨日最高交易收益率为3.05%。与此同时,国债期货和现货债券大幅下跌,中国10年期国债期货下跌0.5%。

国债期货、现券大跌 10年期国债收益率创一年新高

根据中国债券的估值,10年期政府债券的收益率在2015年12月2日为3.0454%。国海证券高级投资经理陈亮指出,资金的持续短缺使得交易员不得不降低杠杆率,止损单大量涌现,国债大幅下跌。

国债期货、现券大跌 10年期国债收益率创一年新高

招商银行总行资产管理部高级分析师刘东亮在接受《国家商报》采访时表示,债券市场只能在以下情况下出现逆转:一是货币政策出现逆转,如央行开始加息,货币政策大幅收紧,但现在显然不是这样;第二,通货膨胀率急剧上升,这种可能性也很小;第三,经济基本面已大幅反弹,即中国经济已见底并开始上升。

国债期货、现券大跌 10年期国债收益率创一年新高

事实上,财政压力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最近,银行间债券市场、汇率市场和经济基本面的表现对债券市场来说都不是很好。因此,债券市场总会在某个时候释放这些压力,它大幅下跌也就不足为奇了,他表示。

标题:国债期货、现券大跌 10年期国债收益率创一年新高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973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