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981字,读完约5分钟

备受关注的松北新城建设已经初具规模,前景诱人的程楠区工棚改造项目也相继启动。承载着贸易和科技信息发展的公园建设一个接一个达到高潮,经济适用房建设、旧住宅区改造和农村危房改造齐头并进...在这些重点城市建设项目中,每一个项目都与民生相关,每一个项目都以人民的需求为出发点,体现了松山区城市建设的民生情怀。

松山区书写民生和城市建设新篇章

走进陈西花园的赤玉溪新居,白色的墙壁、明亮的地砖和温馨的装饰色彩给人一种温馨舒适的感觉。迟玉玺的家是一套面积约40平方米的廉租房。“以前我们一家三口租了一栋不到25平方米的外立面房子,房子又小又旧,居住条件特别差。家里没有立足之地。”迟玉玺告诉记者,“现在这所新房子已经完全供暖、供气、供水和供电,而且已经简单地翻修过了。地砖、墙砖、洗手盆等。都是现成的。我们只需要买一些必要的家具,这真的是无忧无虑,省钱!”

松山区书写民生和城市建设新篇章

城市建设以民生为重。嵩山区本着“民生优先、突出重点”的原则,把民生作为城市建设的“指挥棒”,按照“轻重缓急”安排各项城市建设项目的时间表,细化责任分工方案,将年度任务目标逐一量化,重点解决人们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如住房困难、出行困难等,让全区人民共享城市发展的成果。

该区继续将经济适用房建设确定为人民的实际项目之一。在2012年闵行嘉园308套经济适用房优质竣工的基础上,今年投资3890万元,2013年在春光花园建设260套经济适用房,预计2014年底交付。

集中改造九个老社区,如赤坎社区、房地产集团、糖厂一建集团、老兴化集团、粮食集团、向阳集团。全年共改造建筑80栋,总建筑面积31.8万平方米,涉及5339户,人口15564人。实施了保温、庭院管网改造、住宅道路和庭院硬化、环境整治、绿化及配套设施等6个项目。

继续加大农村五保户、低保户等困难群众危房改造力度,切实解决农村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安全问题。自重建工作开始以来,该区始终围绕民生目标,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积极申报,采取重建、置换、加固等多种形式,总投资6000多万元,改造危旧房5000套,惠及15000人。

投资4亿多元,消除城市基础设施超载、拥堵、积水、污染等城市常见病,实施“五路六巷六厕所一站一桥一通道”20个项目。

李阿姨在外景一巷住了近20年,她告诉记者:“这里的路面年久失修,损坏严重,在坑洼中行走非常不方便。今年,政府花钱在道路上铺设沥青,重建下水道管道,看上去很舒适,步行到詹妮弗街,并且不怕未来的大雨。”

实施了15个市政维护项目,包括更换广场地面、修理喷泉和安装路灯,费用为996万元。在市政设施日常维护方面,共修复路灯2029盏,修复路灯2600盏,安装景观灯990盏,铺设电缆300多米;春秋两季,更换和维修了6套大型泵站设备,疏通了市区7000多口检查井和5000多米管道。

生态环境建设体现了一个城市的活力指数和幸福指数。按照“见绿增档”的工作思路,2013年,程楠老城区移植了1300多棵大树,补种了300多棵树,种植了13万多株树篱苗;通过对松州公园供水系统的改造,提高了水资源的利用率;通过实施中浩汽车站西侧的公园建设,将改造扩建2万平方米的绿地。

松北新城继续建设进展顺利。友谊街公铁立交桥及引道工程已完成总投资2.42亿元,主干道已于9月初通车;友谊街项目已完成投资1.15亿元,主干道已于10月中旬通车;陈西华园移民社区项目已完成总投资4.7亿元。该社区已于8月底建成并投入使用,1183户家庭已收到钥匙。

松山物流园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截至9月底,园区累计完成投资21.46亿元。园区内有492家企业和商户。今年前三季度,交易额29.95亿元,税收5700万元,从业人员4400余人。

赤峰商贸物流城启动迅速。“三路四桥”中的新京路、东方红街一、二段和金英路相继开工建设。东方红铁路桥和金英铁路桥的投标已于近日开标,金英大桥的投标已于年内完成,金英高速公路立交桥的施工图设计也已完成。

信息技术产业园的生产和销售正在蓬勃发展。截至目前,国电联合电力已生产156台1.5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和840个叶片,实现产值6.8亿元;赤峰森邦和天平联两个企业已生产123套风机机房罩,产值1500万元。

在大力建设宜居、工业化的松北新城的同时,该区也在大力推进城南老城区的棚改进程。在已列入重点改造目标的9个棚户区中,占地116万平方米的城市综合体项目已完成招商引资,七组下瓦子已与开发企业达成意向协议,七组向阳社区已完成土地利用规划,西桥市场项目已完成土地调查。松山电影院西侧的三个棚户区、京通铁路与306国道的结合部以及阴三家庭大院正在积极招商引资。

松山区书写民生和城市建设新篇章

多元化的发展是宏伟的,生态宜居是如画的。重点城市建设项目正在改变嵩山,温暖人们的心,给人们带来更多的好处。一座生态、绿色、宜居的城市正在向人们大步迈进。(驻地记者杨从坡)

标题:松山区书写民生和城市建设新篇章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98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