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06字,读完约2分钟

据中国新闻社7日报道,欧盟英国退出欧盟事务首席谈判代表巴尼耶6日敦促英国尽快启动英国退出欧盟进程。对此,英国首相办公室发言人表示,英国将按照既定时间表启动英国退出欧盟进程。

英国首相府:将按照既定时间表启动“脱欧”程序

同一天,巴尼耶在布鲁塞尔表示,关于英国退出欧盟的协议需要在2018年10月之前达成,而真正的谈判时间不到18个月,这非常短。

英国首相办公室发言人表示,何时达成英国退出欧盟协议将取决于实际谈判过程。至于欧盟成员国在这个问题上立场的协调,这是欧盟的内部事务。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正在巴林访问的英国首相特里萨·梅说,英国政府的目标是达成一项符合英国人民利益的英国退出欧盟协议,这项协议也将有利于欧盟。

英国首相府:将按照既定时间表启动“脱欧”程序

今年10月,特里萨·梅(Theresa May)表示,将在明年3月底之前启动《里斯本条约》第50条,并正式向欧盟提交退出申请。根据欧盟法律,一旦英国退出欧盟程序启动,有关各方必须在两年内完成谈判。

英国首相府:将按照既定时间表启动“脱欧”程序

英国最大的反对党工党多次批评政府在英国退出欧盟问题上的“黑箱操作”,呼吁政府尽快宣布英国退出欧盟的相关计划。英国广播公司和路透社6日报道称,特里萨·梅已决定接受工党的提议,并向议会宣布英国退出欧盟计划,但要求议会尊重政府设定的英国退出欧盟时间表。

英国首相府:将按照既定时间表启动“脱欧”程序

目前,英国最高法院正在审理英国退出欧盟程序案,并将对启动英国退出欧盟程序是否需要议会批准做出最终裁决。裁决的结果将决定哪个政府和议会将领导英国退出欧盟,并将对英国退出欧盟进程产生重要影响。

标题:英国首相府:将按照既定时间表启动“脱欧”程序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985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