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603字,读完约4分钟

新闻地图

公元前524年,一群海盗起航前往西弗诺斯。西弗诺斯岛是古希腊的一个岛屿,以其丰富的金银矿藏而闻名。

在古代,锡夫诺斯的金银矿是无与伦比的。

Sifnos生产了如此之多的黄金和白银,以至于sifnos的地方政府可以建造无数的纪念碑,投资新的公共项目,同时,它可以在每年年底留下大量的财政余额来分配给人民。

1亿美元“黄金大劫案”告诉我们一个道理:买黄金

当海盗到达西弗诺斯岛时,他们抢劫了100塔兰特(一种古老的计量单位)的黄金。当时,100个人才是一个很大的数字。

在古代,一个天赋相当于26公斤,或836金衡盎司。

因此,今天100塔兰特黄金的价值几乎是1亿美元,这使得海盗抢劫赛福斯黄金成为历史上最大的黄金掠夺之一。

现在,几千年过去了,令人惊讶的是黄金仍然可以在现代金融市场交易。

这个星球上很少有其他资产像黄金一样具有长期价值、耐用性和可销售性。

很明显,黄金的价值可以超越时间,不管是几十年还是几千年。

公平地说,我们没有人能活到2500岁以上。因此,说实话,我们的货币能否保持4500的价值并不重要。

但是黄金还有很多其他的好处。例如,黄金是一种保险。

如果你的国家的货币或货币体系出了问题(过去几年印度、冰岛、阿根廷和津巴布韦就是这种情况),那么黄金可以保持其价值并在货币危机中幸存下来。

持有一些实物黄金可以确保你口袋里还有一些有价值的东西。

这是一项你希望永远不会需要的政策。但是如果你真的需要这张保险单,你会很高兴你有它。

我们正在讨论的另一项保险政策是实物现金。

大多数人把大部分存款存入银行。在正常情况下,我们可以在网上、自动取款机上以及排队结账时通过借记卡使用我们的存款。

我们认为现金和银行存款是一回事。例如,一美元的储蓄相当于一美元的钞票,上面印有乔治·华盛顿的头像。

但是它们不一样。它们实际上是两种不同形式的货币。只是现在他们的汇率碰巧是1: 1。

你的银行余额只是银行分类账中的一个会计分录。

从技术上讲,这实际上意味着银行欠你这么多钱。银行有数百万无担保债权人,你就是其中之一。

如果银行有重大问题,你会发现你的要求是多么的没有价值。

想想2013年在塞浦路斯发生的事情。一天早上,全体塞浦路斯人民醒来,却发现政府冻结了塞浦路斯的所有银行账户。

事实上,塞浦路斯的金融体系几乎崩溃,政府不得不切断人们的资金来保护银行。

此时,银行账户余额可以说是一文不值。你在银行里有多少钱并不重要。对此你无能为力。

但是那些持有实物现金的人仍然可以购买食物、燃料和其他必需品,直到危机缓解。

可以说,现金和银行账户余额之间的1: 1汇率一夜之间崩溃了。

今天一切都还正常。明天,实物现金的价值将远远高于任何人的银行账户余额。

这就是为什么你需要持有实物现金和实物黄金。

是的,保持乐观是可以的,抱最好的希望,有很多事情会让你感到乐观。

但是当银行的破产率正在上升(尤其是在欧洲)而美国的债务接近20万亿美元时,用你所有的一切来赌希望和乐观有意义吗?

面对各种风险,我们需要保险。

万一房子烧毁,我们有火灾保险。万一我们早逝,我们有人寿保险。

这些风险可能极低。但是这些风险非常重要,我们需要花钱来保护自己免受风险。

我们讨论的系统性风险也可能很低。(尽管我认为系统性风险比任何人意识到的都要高)

然而,系统性风险的影响是巨大的。

此外,不像传统保险,这些政策,如实物现金和黄金,将不会花费你一分钱。

黄金价格可能每天都在波动,但从长远来看,黄金将保持其价值。黄金是一种资产,你可以在世界各地快速出售

现金也是。

利率处于历史低位,支票账户利率低至0.1%。因此,与把你所有的积蓄存入银行相比,持有一些现金几乎没有任何成本。

鉴于一些明显的风险,持有实物现金和黄金是一种成本最低(几乎为零)的保险,它已经通过了时间的考验,这一点应该很容易理解。(双刀)

Phoenix imarkets是由zerohedge网站编辑的

标题:1亿美元“黄金大劫案”告诉我们一个道理:买黄金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985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