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51字,读完约2分钟

今年以来,红山区铁南街道紧紧围绕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工作要求,从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入手,统筹规划,狠抓落实,无论是棚户区房屋征收还是各种扶贫活动,都围绕改善民生,努力建设服务型党组织。

开展主题服务活动,增强居民认同感。抓住党员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号召社区党员深入民心,记录民心,收集民生诉求。社区党支部根据收集到的需求,确定服务主题,制定实施方案,开展主题服务活动。例如,天桥社区开展了合法就业健康服务进万家大学的宣传活动;展西社区开展了支持棚改共建美好家园、净化社区环境、争做文明市民的主题实践活动,实现了个人小主题服务和整体性、广泛性的大主题服务。

天安门街以改善民生为中心,努力建设服务型党组织

解决热点民生问题,提高居民幸福感。两年来,通过开展关爱千家万户等救助活动,共向367户贫困家庭发放了8.4万元现金、大米、面粉和食用油,向120名下岗职工发放了5.4万元慰问金,辖区内企业捐资2.1万元帮助贫困家庭,民政部门为贫困家庭75名重病患者争取了15.2万元医疗救助,为540名贫困家庭争取了540元医疗救助该办公室还想尽一切办法建立一个就业平台并提供就业信息。组织了7次就业信息对接会,304人实现就业;申请8人40万元无息小额贷款,有效促进了就业稳定。与此同时,它也锁定了民生问题,如小街小巷的硬化、私人厕所的维护以及平房的污水排放。共铺设硬化道路5690平方米,排水管340米;有8口检查井和8口污水井,修复和重建了6个私人厕所;随着46盏路灯的安装,辖区内普通百姓的出行环境得到了极大的改善。

天安门街以改善民生为中心,努力建设服务型党组织

抓好惠民工程建设,提高居民满意度。自中环南路房屋征收工作正式启动实施以来,为了实现和谐征收和阳光征收,这项广受欢迎的工程开展得很好,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深入一线,从正面指挥,及时处理问题。在房屋征收过程中,街道将所有党员干部分配到各种网格党组织,宣传政策,解决疑虑,对所有员工进行四次政策解释和培训,并举行了三次大型群众座谈会。面对被征收户的各种需求,街道每天召开一次调度分析会,提高了对矛盾纠纷和各种隐患的洞察力,解决了56户产权纠纷、18户产权不清、7户家庭成员医院未参与房改带来的潜在矛盾和隐患。由于政策宣传到位,隐患排查到位,解决问题的措施到位,中环路分阶段征用任务已经完成,没有发生上访事件。(通讯员赵伟)

标题:天安门街以改善民生为中心,努力建设服务型党组织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05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