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00字,读完约2分钟

据新华社报道,20日,在俄罗斯驻土耳其大使安德烈·卡尔洛夫19日被暗杀后,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谴责恐怖分子的卑鄙行为,称恐怖主义策划者破坏俄土关系的阴谋不会得逞。

普京怒了!痛斥恐怖分子刺杀俄大使是“卑鄙行径”

据克里姆林宫发布的消息,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说,普京在会见俄罗斯外交部、外国情报局和联邦安全局负责人时,高度评价了Karlov对外交事业的贡献,指出暗杀Karlov是恐怖分子的又一卑劣行径。恐怖袭击的目的是试图破坏俄罗斯-土耳其关系的正常化,破坏两国解决叙利亚问题的协调。俄罗斯只会对此做出回应,并加强反恐,让恐怖分子承受后果。

普京怒了!痛斥恐怖分子刺杀俄大使是“卑鄙行径”

佩斯科夫还表示,普京已就此事致电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双方同意加强对俄罗斯和土耳其外交官的保护。俄罗斯将派遣一个调查小组前往安卡拉,参与对俄罗斯大使遭枪击事件的调查。

普京怒了!痛斥恐怖分子刺杀俄大使是“卑鄙行径”

据塔斯社报道,俄罗斯大使遇刺后,俄罗斯旅游局发布通知,呼吁目前在土耳其旅游的俄罗斯游客不要去拥挤的地方。

19日,Karlov在参加活动时被枪杀。

19日晚,俄罗斯驻土耳其大使卡尔洛夫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参加一个活动时被从背后开枪打死。他被紧急送往医院治疗,但最终因受伤而死亡。

枪手举起了手臂。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袭击俄罗斯大使Karlov的枪手高呼阿勒颇。据现场目击者称,凶手是一名说土耳其语的枪手,枪手当场死亡。

据报道,普京表示希望尽快找出幕后主使。此外,白宫发言人约翰·科比发表声明称,美国高度关注此次袭击。

标题:普京怒了!痛斥恐怖分子刺杀俄大使是“卑鄙行径”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056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