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72字,读完约2分钟

改革开放以来,国家实施了一系列深刻变革,极大地解放和发展了生产力,农业和农村发展实现了历史性跨越。改革,从破解城乡二元结构开始。如今,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再次承载了亿万农民的新期望。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召开,提出了新形势下农村土地改革的新思路:必须完善体制机制,形成以工促农、以城带乡、工农一体的新型城乡工农关系,让广大农民平等参与现代化进程,共享现代化成果。加快新型农业管理体制建设,赋予农民更多的产权,促进城乡要素平等交换和公共资源均衡配置,完善城镇化健康发展的体制机制。

抓住新机遇实现新发展

这对分布在我市广大农村牧区的各类经济合作组织具有重要意义。

要抓住新机遇,实现新发展,达到新水平,必须深入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特别是新形势下农村土地改革文件精神。只有深入研究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农村经济合作组织土地改革措施的意义,才能把农村合作组织的发展纳入国家相关政策的正确轨道,各种农村经济合作组织才能站在更高的起点上。

要抓住新机遇,实现新发展,达到新水平,必须深刻理解四个现代化同步和城乡统筹发展的目标路径,着力拓宽和创新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思路,深刻理解加快建设现代农业的任务要求,准确把握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的主要方向。要深刻认识增强农村发展活力的要求,积极推进农业管理体制和机制的改革创新。

要抓住新机遇,实现新发展,达到新水平,必须因地制宜,认真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在不同地区、不同环境的情况下,农村经济合作组织的发展理念并不完全相同,这就要求我们因地制宜,而不是照搬照抄。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本地区的实际情况,把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标题:抓住新机遇实现新发展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07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