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62字,读完约2分钟

核心提示:国务院最近发布的《旅游发展“十三五”规划》提出要提升旅游业的国际影响力,实施旅游业“走出去”战略。作为中国最大的在线旅游企业,携程旅游集团表示,随着中国进入大众旅游时代,携程等国内旅游企业正在加快国际化步伐,不断为中国公民出国旅游提供更好的接待系统。

我国将大力提升旅游业国际影响力

新华社记者齐

北京(cnfin . com/Xinhua 08 . com)-最近,国务院发布的《旅游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提出要增强旅游业的国际影响力,实施“走出去”战略。作为中国最大的在线旅游企业,携程旅游集团表示,随着中国进入大众旅游时代,携程等国内旅游企业正在加快国际化步伐,不断为中国公民出国旅游提供更好的接待系统。

我国将大力提升旅游业国际影响力

中国旅游企业正在加速国际化。11月底,携程宣布已与英国旅游公司天空旅游公司达成收购协议。携程将收购天空旅游主要股东的所有股份,并根据英国相关法律向其他股东发出要约。据悉,这是携程继投资印度最大的在线旅游企业makemytrip和中国在美国的两家旅行社海鸥和宗衡之后,在建设国际旅游生态系统道路上的又一次快速布局。此外,近年来,携程、如家快捷、汉庭等旅游企业已在纳斯达克上市。

我国将大力提升旅游业国际影响力

中国旅游企业加快了全球化的步伐,通过海外投资、并购、上市等一系列措施,让世界分享中国旅游发展的红利。携程联合创始人兼董事长梁建章表示。

我国将大力提升旅游业国际影响力

在提升中国旅游业国际影响力方面,规划提出入境旅游持续增长,出境旅游健康发展,与发达国家旅游业的差距明显缩小,在制定全球旅游规则和国际旅游事务中的话语权和影响力明显提高。

我国将大力提升旅游业国际影响力

近年来,随着中国旅游业的快速发展,中国公民的出境旅游无论从旅游人次还是消费来看,都逐渐成为国际旅游业的一支重要力量。中国已经连续四年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出境旅游消费国,平均贡献了全球旅游收入的13%以上。根据该计划,到2020年,中国出境旅游人数将达到1.5亿,比2015年增加约3300万,年均增长率超过5%。

我国将大力提升旅游业国际影响力

规划还提出要把发展旅游走出去纳入国家走出去战略,制定旅游走出去战略规划。完善支持旅游企业走出去的政策服务平台,支持符合条件的旅游企业综合利用国际国内市场,建立中国公民境外旅游接待体系。

我国将大力提升旅游业国际影响力

通过海外收购,携程将锁定这些战略供应商,这些供应商将为出境的中国游客提供更加多样化和个性化的服务,并为大众创造更加受欢迎的出境目的地。梁建章说。(结束)

标题:我国将大力提升旅游业国际影响力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099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