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41字,读完约3分钟

12月20日,河南驻马店反保险欺诈促进会在驻马店保险行业协会召开,驻马店反保险欺诈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成立并投入运行,标志着驻马店保险业反欺诈工作从自发、分散状态进入全面合作、多方联动的新阶段。驻马店市公安局、驻马店市保险业协会和37家保险公司参加了会议。

驻马店市反保险欺诈中心成立

该中心的成立是打击保险欺诈的有益尝试,也是驻马店市保险行业协会与驻马店市公安局为保护保险消费者和保险公司权益进行深度合作的重要探索。这标志着警保合作打击经济犯罪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时期,驻马店反保险诈骗工作进入了一条系统化、专业化、长效化的“快车道”。

驻马店市反保险欺诈中心成立

驻马店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经济侦查大队队长杨继峰,经济侦查大队副队长吴耀,驻马店市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王玮,综合部主任彭培基,37家保险公司副总经理、理赔部经理参加了会议。彭培基主持了会议。

驻马店市反保险欺诈中心成立

会上,吴耀宣读了驻马店市公安局驻马店保险行业协会关于成立反保险诈骗中心的通知。根据通知要求,中心的主要职责是收集和汇总保险欺诈信息,传递和监督保险欺诈案件,建立信息共享、交流和宣传平台。重点打击保险欺诈、非法保险业务和保险合同欺诈。

驻马店市反保险欺诈中心成立

杨继峰表示,中心的成立是社会形势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公安机关的责任,也是保险市场和队伍不断壮大的迫切需要。中心以分析判断为重点,以预防为目的,以打击为手段,不断提高双方合作机制的整体效率,为全面高效打击保险诈骗犯罪活动提供有力支持和保障。

驻马店市反保险欺诈中心成立

王玮表示,该中心的成立符合上级保险监管部门和公安部门的要求,是保监局实施“十个一工程”的具体举措。中心要积极发挥维权功能和协调作用,整合各方力量,加强保险反欺诈工作。我们建立了保险与公安部门反欺诈合作机制,积极落实保险协会与公安部门联合打击保险欺诈的相关制度,建立了正常的工作机制,加强了车险信息平台和消费者权益保护信息平台的使用,加强了信息沟通和行业援助。

驻马店市反保险欺诈中心成立

王玮强调,中心要高效运行,尽快与各保险公司反欺诈力量形成合力,建立有效的反保险欺诈工作机制,为各种保险欺诈行为创造强大压力,最大限度地减少保险欺诈。各保险公司应积极关注,积极参与中心建设,为中心提供有力支持,共同打击保险诈骗,有效遏制保险诈骗犯罪活动。建立规范的警保反欺诈联合交流机制,形成公安部门、中心和保险公司共同打击保险欺诈的合力,净化驻马店保险经营环境,有效保护保险公司和保险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驻马店市反保险欺诈中心成立

PICC驻马店分公司和新华人寿驻马店中心分公司分别代表财险和寿险做了发言,从公司角度对中心的工作提出了有益的意见和建议,并表示全力支持中心的运行。

标题:驻马店市反保险欺诈中心成立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101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