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92字,读完约3分钟

证券时报网络。12月28日,

姜洋:不断提高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姜洋在12月27日的首届人民金融峰会论坛上说,实体经济是国民经济的基础,是国家的基础。实体经济决定虚拟经济,资本市场必须发挥优化资源配置、引导要素流动、管理风险和财富、为实体经济振兴提供持续支持的作用。

12月28日中国证券报要闻汇总

姜洋指出,资本市场能否发挥其应有的作用以及它能发挥多大的作用,稳定是首要前提和决定性因素。稳定是基调,稳定是大局。没有稳定,什么都谈不上。今年以来,中国证监会全面贯彻落实了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一方面,坚持依法严格综合监管,严厉打击各种违法违规行为,对市场混乱零容忍、零容忍;另一方面,尊重市场规律,及时应对潜在风险,使市场在复杂多变的环境中稳步健康发展。今年前11个月,上市公司通过股票发行募集资金超过1万亿元,同比增长80%;外汇债券市场已发行超过3万亿元,同比增长60%。截至目前,已有3000多家公司在交易所上市,10000多家公司在新三板上市。下一步,中国证监会将继续坚定不移地坚持服务实体经济的根本宗旨,夯实市场基础,强化激励约束,不断提高资本市场服务效率。

12月28日中国证券报要闻汇总

充分发挥资本市场的功能,上市公司、证券公司等中介服务机构将在规范操作中发挥巨大作用。上市公司是资本市场的基石和价值创造的源泉。在振兴实体经济的过程中,广大上市公司要有敢于冒险、勇于尝试的勇气,坚持青山的宏图,充分利用资本市场,主动谋划转型升级(爱心基金、净值、信息),加快培育新的动能,巩固和发展现有优势,再接再厉。同时,要珍惜和爱护资本市场平台,规范治理,提高透明度,增强股东回报,履行社会责任,实现可持续发展。当然,对于走不动、跟不上、或有重大违法行为的上市公司,必须严格执行强制退市制度,以实现优胜劣汰,增强市场活力。

12月28日中国证券报要闻汇总

没有一支高素质的中介队伍,资本市场的功能就无法发挥。随着市场的发展,中介机构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高质量的上市资源需要证券公司等投资银行金融机构的筛选和咨询,复杂的专业市场信息需要律师和会计师的验证,多元化的投资和金融管理需求需要资产管理机构的满足。中国资本市场一直对中介机构开放,但它也需要一个底线。作为独立的第三方,良好的服务是基本的职业道德。要遵守法律和纪律,做一个好看的主人,保持一个好的入口,对法律、公众和市场负责。中国证监会还将加强监管,督促中介机构回归岗位,及时清除害群之马,维护行业声誉和投资者信任。

12月28日中国证券报要闻汇总

投资者为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一方面,广大中小投资者应增强风险意识,理性投资;另一方面,随着各类资产管理产品进入市场,机构投资者应了解和遵守规则,严格遵守道德和良心底线,忠实履行诚实、守信、勤勉的职业道德,增强守法合规意识,共同维护和关爱资本市场良好秩序。

12月28日中国证券报要闻汇总

姜洋表示,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始终离不开新闻媒体的支持。保持市场的稳定运行,促进市场价格的发现,都需要媒体传播真实、准确、客观的市场信息。期货市场有句流行的话,信息第一,价格第二,这充分说明了媒体的重要性。近年来,主流新闻机构高度重视资本市场的新闻报道和信息传播,积极鼓励资本市场的监管和改革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希望新闻机构之友与中国证监会共同努力,进一步加深对资本市场传播规律的认识,准确传递信息,及时消除疑虑,共同促进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发展,为振兴实体经济做出应有的贡献。

12月28日中国证券报要闻汇总

(证券时报新闻中心)

标题:12月28日中国证券报要闻汇总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111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