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29字,读完约2分钟

舟山新闻(记者杨一博)绿色石化、自由贸易港区、江海联运、波音飞机...随着一批国家战略和重大项目相继出台,浙江舟山群岛新区对高端、国际化、大型人才的需求越来越迫切。如何弥补这一不足,吸引更多的人才创业创新,已成为舟山群岛新区的当务之急。

舟山全球招徕精英人才

近日,舟山市委、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舟山群岛新区新的人才政策。面对全球精英人才工程,新政聚焦人才体制机制改革,激发人才创业创新活力(爱心基金会、净值、信息),提出21项措施。

舟山全球招徕精英人才

据悉,舟山市新的人才政策主要突出“以用为本”的政策取向,重点关注新区五支最急需、最紧缺的人才队伍,并提出了新的引进教育政策。具体包括:第一,在“高精度”海洋创新人才的引进和教育方面,要把大力引进和大力培养有机结合起来。除了加大引进国外高层次人才的财政激励外,还应提出培养地方高层次创新人才的“专项扶持计划”;二是在高端海洋创业领军人才的引进和集聚方面,提出了“5313”行动计划升级政策,主要是加大支持力度,创新评估机制,实施项目升级;第三,在专业行政人才引进方面,探索政府雇员制,实施灵活的人才引进、优秀大学毕业生储备和地方年轻干部“优苗评选”计划;四是针对重点领域对专业人才的迫切需求,提出了三大规划,包括“三重”工程(在建、在议、求重点)、企业人才专项支持、专业技术骨干人才培养和“千岛群岛工匠”引进培训;第五,在加强引进国外人才方面,提出了“海外工程师”的引进政策和在创业、就业、居住和生活方面对国外人才的开放政策。

标题:舟山全球招徕精英人才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115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