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13字,读完约1分钟

记者胡平报道近日,“中信北京企业家环保基金会2016阿拉善见华软资本环保慈善信托”(以下简称“阿拉善见环保慈善信托”)完成了备案,成为北京第一个成功备案的单、双受托人慈善信托,也是金融慈善领域跨境合作的又一案例。

阿拉善SEE环保慈善信托完成备案

本次阿拉善盟环境慈善信托的委托人是华软资本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受托人由北京企业家环保基金会和中信信托共同担任,中伦律师事务所是本次慈善信托的监管人。该慈善信托基金将资助中国首批致力于荒漠化防治、绿色供应链和污染防治、生态保护和自然教育、发展环保公益产业等的非政府环保组织。旨在通过三方合作,积极探索慈善发展的长效机制,推动更多的社会资源进入慈善领域。

阿拉善SEE环保慈善信托完成备案

阿拉善盟受托人代表周舟表示,慈善信托作为公益领域的新生力量,未来必将得到长足发展。发挥双重受托人与中信信托的联动作用是一种创新和突破,希望这种合作能更好地支持非政府环保公益组织投身环保事业。

阿拉善SEE环保慈善信托完成备案

受托人代表中信信托副董事长陆京生表示,自《慈善法》于2016年9月1日生效以来,中信信托已成功申请中信航天科技慈善信托。此次,中信信托与北京企业家环保基金会携手,共同接受华软资本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的委托,成立了双信托慈善信托,这是中信信托在慈善信托领域迈出的又一大步。

标题:阿拉善SEE环保慈善信托完成备案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119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