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95字,读完约1分钟

11月3日至4日,第八届金砖国家统计局局长会议在印度拉贾斯坦邦首府斋浦尔举行。国家统计局副局长许宪春代表纪宁哲局长出席会议。

会上,许宪春高度评价金砖国家统计机构之间的密切合作,并感谢印度中央统计局为此次会议所做的安排。许宪春指出,自2010年金砖国家统计合作机制正式启动以来,金砖国家统计机构密切合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中方希望五国同仁今后继续加强交流,进一步拓展金砖国家统计合作机制,共同推动金砖国家统计合作迈上新台阶。

许宪春出席第八届金砖国家统计局局长会议

许宪春表示,中国是下一届金砖国家领导人会议的轮值主席国。中国国家统计局将大力筹备金砖国家统计合作的各项活动。一是在充分征求金砖国家统计机构意见的基础上,认真筹备金砖国家统计局局长会议和技术人员会议;二是认真研究《金砖五国统计手册》2017年的编辑计划,进一步丰富和完善手册的内容和形式,努力增加与“新经济”(爱情基础、净值、信息)相关的统计指标和与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相关的统计指标。

许宪春出席第八届金砖国家统计局局长会议

这次会议的主题是“工业发展的统计和计量”。中国代表介绍了中国工业统计的现状和统计方法,其他金砖国家代表介绍了各自的工业统计方法。会议就这个话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会议总结了2016年由印度中央统计局开展的金砖国家统计手册的编辑工作。中国代表解释了2017年手册的出版情况以及金砖国家统计局局长会议的议题。

许宪春出席第八届金砖国家统计局局长会议

国家统计局国际统计信息中心主任王军、工业统计司副司长张卫华出席会议。

标题:许宪春出席第八届金砖国家统计局局长会议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141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