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70字,读完约2分钟

核心提示:中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与印度国家转型委员会第二次对话于16日开幕。与会者就全球经济形势、经济转型和结构改革以及全球和区域贸易协定下的中印经济合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中印机构对话会聚焦经济合作

新华社记者白春

中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与印度全国过渡委员会第二次对话16日在新德里开幕。与会者就全球经济形势、经济转型和结构改革以及全球和区域贸易协定下的中印经济合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中印机构对话会聚焦经济合作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伟表示,自国际金融危机爆发以来的八年里,世界经济经历了波折,经济增长乏力;中国和印度已经成为稳定世界经济增长的中流砥柱和促进复苏的重要引擎。两国在发展理念上有共识,战略规划可以联系起来,政策可以相互促进,建设可以相互帮助,实现双赢发展。

中印机构对话会聚焦经济合作

印度全国过渡委员会副主席帕纳加利亚表示,印度希望学习中国的发展经验,迎接国内外的挑战。印度也希望借鉴中国的经验,积极吸引外资,发展沿海地区,努力解决就业问题。

中印机构对话会聚焦经济合作

与会者认为,全球经济正面临可持续发展和重大地缘政治变化的挑战。一些国家和地区的政治变化将在短期内给全球经济带来更大的不确定性。面对挑战,中印应坚持推进经济全球化,这是全球共同发展的正确方向。

中印机构对话会聚焦经济合作

与会者还认为,印度经济的快速增长和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后的稳定表现得到了国际社会的普遍认可,但两国也面临着投资、消费和贸易结构不合理的挑战。有必要通过结构改革促进经济转型,以优化经济结构,使两国的发展更加可持续。此外,经济转型将为两国投资合作和贸易再平衡带来更多机遇。

中印机构对话会聚焦经济合作

这一对话将是两国政府建立的高级别对话机制。第一次对话会议于2015年11月在北京举行。

标题:中印机构对话会聚焦经济合作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183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