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07字,读完约1分钟

中国证券报(记者王媛)11月23日,中国央行上海总部召开政策会议,宣布自贸区启动新一轮金融改革,紧随分销服务之后,正式发布《关于进一步拓展自贸区跨境金融服务的通知》。通知主要包括以下八个方面:

首先,它将为中国制造2025、大众创业和创新企业提供整个生命周期的跨境金融服务。将开设自由贸易账户的主体资格扩大到全市科技创新领域,满足不同阶段科技创新的需求,为企业提供准确的金融服务;二是为科技企业引进海外人才提供自由贸易账户服务,启动自由贸易账户的个人服务功能;第三,帮助群众创业和创新。为跨境电子商务提供本地货币和外币相结合的金融服务;四是为中国制造业2025企业推出功能齐全的跨境双向人民币资金池业务;五是为中国制造业2025企业在一带一路、走出去等涉外经济活动中提供全方位的一站式跨境金融服务;第六,支持金融机构开展国际贸易融资和再融资业务;第七,支持自贸区开放跨境股权投资业务;八是构建全面风险防控机制。

标题:上海自贸区新一轮金融改革启动 央行推动FT账户精准服务实体经济跨境活动需求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209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