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81字,读完约1分钟

记者杨扬报道,进出口银行已在海外市场成功发行3年期和5年期欧元债券,总额达20亿欧元,是中国大陆发行人在国际市场上发行欧元债券的最大单笔金额。3年期债券和5年期债券的发行量分别为11.5亿欧元和8.5亿欧元,票面利率分别为0.25%和0.625%,其中3年期债券是中国大陆发行人发行的最大单期欧洲债券。这些债券分别被标准普尔和穆迪评级为aa-和aa3,并将在新加坡证券交易所上市。

据悉,此次发行是继今年4月发行欧洲债券后,进出口银行在国际市场上第二次发行欧洲债券。其中,5年期债券首次发行,不仅满足了外国投资者对中国准主权发行人欧元投资产品的需求,也有助于构建进出口银行欧元债券在国际市场的收益率曲线,为其他中国发行人建立良好的发行基准。此次发行是进出口银行首次在以欧元为主要发行货币的国际金融市场开展融资活动,不仅开辟了海外市场的多币种融资渠道,也增强了进出口银行在欧洲金融市场的影响力。债券发行吸引了全球投资者的热情认购,包括东亚、中东和欧洲许多国家的央行,以及主权基金、商业银行、投资基金、保险公司和资产管理公司等优质投资者,极大地扩大了投资者基础。

标题:进出口银行成功发行境外欧元债券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234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