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13字,读完约2分钟

证券时报网络。11月30日,

据悉,联通集团已经确定了混合所有制改革方案,下一步将是审批程序。

据彭江新闻11月30日消息,上述消息来源还称,三大互联网巨头百度、腾讯和阿里巴巴都将参与联通集团的混合改革,但持股比例不同。

对此,中国联通集团的回应仍未确定。然而,在11月11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李普民提到,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正在与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和其他部门合作,推动一些重要领域的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并选择了电力、石油、天然气、铁路、民航、电信和军工等领域的7个企业或项目进行第一批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最近,当局就试验计划进行了多项特别研究,目前,试验计划正在检讨和批准中。

媒体称联通集团混改方案或已敲定

正是中国联通开启了电信领域混合改革试点的第一枪。9月2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工作。东航集团、中国联通集团、中国南方电网、哈尔滨电力集团、中国核电建设和中国船舶重工等中央企业被纳入首批混合改革试点。

媒体称联通集团混改方案或已敲定

然而,对于中国联通混合改革引入的合作伙伴,市场一直处于猜测阶段。目前,中国联通和英美烟草(百度、阿里巴巴和腾讯)已经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其中,阿里与中国联通合作的关键词是互联网增值、大数据、基础电信服务、移动互联网和工业互联网。百度与联通合作的关键词是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和基础通信服务。腾讯与联通合作的关键词是基础通信服务和互联网增值。

媒体称联通集团混改方案或已敲定

一些分析师认为,中国联通有意引入互联网公司参与混合改革。一方面,这些互联网巨头资金雄厚,可以解决联通集团目前资金短缺的问题;另一方面,这些互联网公司可以在业务上补充联通集团,这有助于增强双方的竞争力。

媒体称联通集团混改方案或已敲定

(证券时报新闻中心)

标题:媒体称联通集团混改方案或已敲定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257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