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35字,读完约3分钟

证券时报网络。11月30日,

11月17日,安邦保险以5%的持股比例宣传中国建筑;11月27日,安邦保险以10%的持股比例为中国建设举行了第二次招聘会,并透露将在适当的市场条件下继续增持中国建设不少于1亿股、不超过35亿股的股份。11月21日,阳光财险在吉林敖东挂牌,持股比例为5%。自标语牌发布以来,中国的建筑增长了38%,吉林敖东增长了31%。

机构:“偿二代”大考下的冬季躁动 险资继续加仓重仓股

沈万红源发布战略观点称,短期内,年底,保险公司迎来了自第二代实施以来的第一次大考验,保险资金继续增持或带动股价上涨,从而提高偿付能力。2016年,第二代正式实施,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 100%,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 50%。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实际资本/最低资本,实际资本=已确认资产-已确认负债;已确认的资产按会计报表的账面价值确认,已确认的负债是基于贴现率曲线+风险边际的最佳估计准备金。在第二代下,承保和投资稳定的大型保险公司的偿付能力有所提高,而一些承保和投资积极(普遍保险扩张和高比例替代资产)的中小型保险公司的偿付能力有所下降。在第二代下的第一次年终考试之际,一些中小保险公司面临着更大的增资压力。保险费的增加消耗了大量的偿付资本。此外,与传统保险相比,万能保险的保证利率越高,最优估计准备金越高,实际资本越低。此外,普遍保险通常匹配更多的替代资产,这些资产具有更高的风险因素和更多的资本要求。随着普遍保险的快速发展,中小保险公司的偿付能力将面临压力。资本补充可以通过增加注册资本(补充资本最重要和最方便的方式)、发行可赎回资本补充债券和发行次级定期债务等方式来提高偿付能力。此外,提高所持股票的市场价值也是提高偿付能力的更快方法。保险公司持有的大部分股票被计入可供出售金融资产账户,股票价格上涨,提高了可供出售金融资产账户的公允价值,增加了偿付能力。

机构:“偿二代”大考下的冬季躁动 险资继续加仓重仓股

全行业普遍保险费增长率下降,但部分保险公司普遍保险费增长迅速,配置压力仍然很大。在监管力度加大的情况下,万能保险的销售额下降了。1-9月,全行业普遍保险费为9912亿元,同比增长80%。自3月份发布《关于规范中短期产品相关事项的通知》以来,全民保险保费增速已从年初的182.77%降至80.71%,大规模的标语牌难以持续。一些保险公司的普遍保险费增长很快。安邦人寿全险保费达到2025亿元,同比增长1056%,和谐健康(447亿元,同比增长325%),配置压力较大。

机构:“偿二代”大考下的冬季躁动 险资继续加仓重仓股

沈万红元认为,从长期来看,保险资金上市公司在低利率环境下享有高分红和稳定的股票收益符合保险资金的长期特征,但仍需关注负债方带来的流动性压力。(1)对于带有保险资金标语牌的上市公司,标语牌可以纳入长期股权投资,采用权益法核算,按照持股比例乘以净利润计入投资收益,不受股价波动影响,提高了投资收益。此外,包括长期股权投资可以减少股票价格波动对净资产的影响。(2)保险公司负债期限短、资产期限长带来的流动性压力很大,保险资金解决资产短缺的最终途径是减轻负债方的压力。

机构:“偿二代”大考下的冬季躁动 险资继续加仓重仓股

(证券时报新闻中心)

标题:机构:“偿二代”大考下的冬季躁动 险资继续加仓重仓股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257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