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57字,读完约2分钟

中新社上海十月十三日电(记者李佳佳)爱与怕,长期以来,国际奢侈品牌对互联网总是表现出这样矛盾的心态。

互联网的出现迅速打破了时间和空的限制,它在提高运营效率方面的优势不言而喻。然而,面对传统的互联网电子商务模式,奢侈品牌有两大担忧:第一,他们担心互联网会给品牌形象带来损害;另一个担忧是网上交易会直接影响商店销售。

世界奢侈品牌要在中国全面“拥抱”互联网?

“皇帝的女儿不想结婚”的奢侈,起初并不担心销售。然而,目前,随着中国消费者奢侈品消费整体放缓,社交网络和电子商务营销已成为中国不可逾越的时代门槛,以何种态度和姿态拥抱互联网非常重要。

世界奢侈品牌要在中国全面“拥抱”互联网?

第一个出现在2014年4月24日,当时奢侈品牌巴宝莉宣布进入天猫。尽管它在上市后一个月就受到了媒体的批评,“销量惨淡,回报率高达26.4%”,但这是向电子商务转型的一次重大尝试。后来,受女性消费者欢迎的香奈儿也透露,它将在2016年第三或第四季度正式推出一个全球电子商务网络。//

世界奢侈品牌要在中国全面“拥抱”互联网?

许多人都很好奇,是什么导致奢侈品让他们低下了头?也许是多米尼克,埃塞克商学院的市场学教授?Chadell的观点可以解释他们观念上的转变:“如今的消费者就像‘游牧民’一样,不断在移动,这就要求顶级品牌同时考虑传统与现代、线下与线上的发展,这两者缺一不可。”

世界奢侈品牌要在中国全面“拥抱”互联网?

然而,与单个品牌的“单手”相比,一种全新的趋势开始出现,越来越多的奢侈品寻求通过平台公司“完全触及网络”。

目前,中国消费者每年在奢侈品上花费近1万亿元。特别是随着近期消费升级和电子世界贸易平台(ewtp)概念的兴起,阿里、携程等巨头加入了这个市场的竞争。

世界奢侈品牌要在中国全面“拥抱”互联网?

12日,中国互联网(爱记、净值、信息)行业开启了奢侈品牌的官方合作,催生了全球首个服务平台“贵宾”(VIP),为奢侈品牌建立了官方门店预订。

其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姚士锋介绍,预计到11月底,当“vip客户”全面推出时,客户将能够看到80%的一线奢侈品牌产品,并可以随时预约在全球9个国家和地区享受VIP购物服务。

世界奢侈品牌要在中国全面“拥抱”互联网?

平台公司的出现加速了奢侈品牌全面拥抱互联网。业内人士认为,基于消费升级的全球奢侈品购物领域将在中国掀起新一轮资本热潮。

知名投资者、丁霞资本董事长冯叶预测,未来几年将是中国消费升级和产业投资的黄金时期,高端消费领域急需高质量的平台型项目,万亿市场足以催生几个基于高端生活方式的大型平台型企业。(结束)

标题:世界奢侈品牌要在中国全面“拥抱”互联网?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291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