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40字,读完约2分钟

我们的记者窦莹莹

阿里巴巴最近宣布,它已经与好莱坞电影导演斯皮尔伯格的amblinpartners达成合作协议。阿里巴巴影业将入股安柏林,双方将在电影投资、制作、宣传和发行方面进行合作。

阿里影业拉斯皮尔伯格入伙

这并没有让业界感到意外。该公司成立于2014年,由阿里巴巴收购香港上市公司“文化中国”近60%的股权而成,之后更名为“阿里影业”。

Amblinpartners,原名梦工厂,包括梦工厂动画和真人电影。今年8月,梦工厂前首席执行官卡森伯格以38亿美元的价格完成了梦工厂动画公司的私有化,并正式从纳斯达克摘牌。梦工厂的创始人之一斯皮尔伯格负责真人电影业务。

阿里影业拉斯皮尔伯格入伙

阿里巴巴影业总裁张伟强调,与纯粹的资本收购不同,阿里巴巴影业入股amblinpartners不仅是为了财务回报,也是为了后续合作和加强双方关系。

以前,阿里巴巴影业参与了《不可能的任务5》和《星际迷航3》的营销和推广,但现在它的国际化野心越来越明显。张薇透露,阿里巴巴影业已经在美国设立了办事处,她本人负责国际业务。目前,阿里在美国、英国、韩国等国家拥有业务团队。未来将通过项目投资、联合生产、网络分销和衍生产品等方面的合作逐步推进。

阿里影业拉斯皮尔伯格入伙

国内企业在好莱坞开展业务并不少见。除了阿里巴巴影业的这一举动,乐视影业宣布成立一家美国公司,前派拉蒙首席执行官亚当·古德曼成为乐视影业在美国的首席执行官;华谊兄弟也尽早在美国成立了公司,并与拉塞尔兄弟达成合作;博纳电影与好莱坞tsg公司合作,共同投资电影;万达电影院之前想收购派拉蒙,但遭到了反对。

标题:阿里影业拉斯皮尔伯格入伙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293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