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66字,读完约2分钟

3月1日,第二届赤峰就业创业博览会暨大型人才招聘会在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市委书记王成喜赴招聘会调研指导。

进入招聘会,王成喜首先了解了招聘会的具体情况。他边走边看,不时停下来与招聘单位的工作人员和求职者进行亲切的交谈。

在赤峰万达广场有限公司的招聘亭,王成喜看到一个正在填写表格的年轻人站了起来,示意他坐下继续填写。当得知招聘单位招聘了119人,有27人申请从事百货公司服务时,王成喜认真询问了招聘单位的工作人员招聘情况。据工作人员说,不同职位的招聘条件不同。有些要求学士学位或以上,而其他要求一定的工作经验。此外,还有年龄要求,基本上是35岁以下。然后,王成喜询问了企业的就业待遇。该工作人员回答说,待遇是五险一金加膳食补充,其中膳食补充每月450元。当听说企业对应届毕业生实施新的激励计划时,王成喜详细询问了计划的主要内容。工作人员回答说,如果他们觉得合适,可以签订劳动合同,通过考试和复试后成为万达的全职员工。

王成喜至赤峰第二届就业创业博览会现场调研与指导

后来,王成喜转过身,问正在填写表格的申请人郑宏伟,他是否知道这家企业。郑宏伟回答说,他非常了解万达,该企业涉足多个行业,对其发展前景和平台持乐观态度。王成喜说,“当一个企业选择了你,你也选择了一个企业。你可以双向选择。在你的岗位上,你对企业有什么要求?”郑宏伟回答说,对企业来说只有一个要求,那就是他们需要一个更好的平台来发展和充分发挥他们的专业特长。

王成喜至赤峰第二届就业创业博览会现场调研与指导

在柯奇韩猛工艺美术城和内蒙古一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展位上,王成喜饶有兴趣地观看了就业创业成果展,并询问了企业发展和就业情况。他说,通过就业和创业博览会和人才招聘会为就业企业家搭建一个平台是一个方便和有益的举措,应该坚持下去。

在调查中,王成喜指出,就业是民生之本,也是社会安定和谐的基础。要切实提高对就业重要性的认识,把促进就业和创业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搭建更多这样的平台,引进更多大而好的外资企业,为求职者提供更多更好的就业机会。各有关部门要充分发挥我市劳动力资源丰富的优势,加快承接产业转移步伐,大力发展非公有制经济,创造更多就业岗位。高校应提高优势专业的教学水平,将优势专业培养成知名专业和金牌专业,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广大企业家和从业人员应该拓宽思路,改变传统的生产生活方式,为自己创造和寻找更多的就业机会。

王成喜至赤峰第二届就业创业博览会现场调研与指导

市领导和董陪同调查。(记者邵永和)

标题:王成喜至赤峰第二届就业创业博览会现场调研与指导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30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