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79字,读完约2分钟

根据国际投资组织最近发布的数据,美国是世界上吸引外资最多的国家。2015年,美国吸引的外国投资达到3.1万亿美元。这意味着自2010年以来,美国吸引的外国投资规模增加了37%。

在美国投资最多的十个国家 竟然没有中国?

其中,英国在美国的投资占了绝大多数。

预测成本的网站howmuch的拉乌尔·阿莫罗斯(Raoul amoros)表示:尽管许多人反对其他国家削减美国就业岗位(尤其是制造业就业岗位)的行为,但外国投资已经为美国人民创造了许多高薪职位。相反,这在一定程度上支持了美国的整体经济发展。

在美国投资最多的十个国家 竟然没有中国?

拉乌尔·阿莫罗斯分析了这些数据,并通过绘制以下地图向读者展示了美国吸引的外国投资。从图中可以看出,英国无疑是美国最大的投资者,其次是日本、荷兰和加拿大。

在美国投资最多的十个国家 竟然没有中国?

哪个国家在美国投资?

从具体行业来看,美国矿业吸引的外资增长率最高。2014年,美国矿业吸引外资规模从2013年的80亿美元增至250亿美元,成为吸引外资增长最快的行业。美国制造业吸引了最多的外国投资,从2013年的740亿美元增加到1250亿美元。

在美国投资最多的十个国家 竟然没有中国?

2015年,外国企业在美国投资3530亿美元,创历史新高,规模比2014年翻了一番。

然而,竞争正在加剧,这可以从美国在全球外国投资中所占比例的下降得到证明。2015年,美国占全球外国投资的22%,低于2000年的37%。2010年,美国在全球外国投资中的份额一度下降到17%,然后在最近几年反弹。

在美国投资最多的十个国家 竟然没有中国?

拉乌尔·阿莫罗斯指出,美国仍然是外国投资的首选目标,但是随着中国和其他国家的崛起,美国对资本的吸引力已经下降。全球经济结构的不断变化将反映在美国未来吸引的外国直接投资的规模上。(双刀/编译)

标题:在美国投资最多的十个国家 竟然没有中国?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347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