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61字,读完约3分钟

奥利维曼的报告预测,利用区块链技术缩短结算周期每年可以节省100亿到200亿美元,而节省下来的巨额成本正是区块链相关行业的空室。]

金融服务行业在/之前就已经接受了颠覆性技术。比特币、区块链、大数据分析和其他技术迫使金融企业进行一场前革命。

“金融技术并没有让银行成为美国的恐龙,所以银行也不会成为中国的恐龙。”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执行副主任尹剑锋在丰源宏控股集团最近举办的“科技与金融”论坛上,对《中国商报》记者作出上述表示。

金融机构热捧区块链技术孵化新企业

《华尔街日报》最近报道称,visa计划明年与其投资的区块链连锁公司一起开发并推出区块链支付服务,目标是复杂的b2b跨境支付业务,该计划名为b2bconnect。Chain是一家在虚拟货币以外的领域(如股票和支付)使用区块链技术的公司。

金融机构热捧区块链技术孵化新企业

签证和连锁系统是挑战swift的一种尝试,swift目前是银行间大规模跨境转账的主要方式。在此之前,由纳斯达克(NASDAQ)和链锁(chain)合作的新区块链技术项目linq,已经利用位于区块链的发行和交易平台完成了首宗私募股权交易。

金融机构热捧区块链技术孵化新企业

跨境支付对银行来说是一项有利可图的业务。根据埃奇森的数据,银行每年处理的跨境支付在25万亿至30万亿美元之间,交易额达到100亿至150亿美元。然而,与连锁店的合作不会削弱visa现有的商业客户信用卡支付服务。当客户想要支付数千万美元时,他们通常会选择银行或支票。

金融机构热捧区块链技术孵化新企业

但这至少表明了一种趋势。由于跨境支付的复杂性和风险,许多公司正在使用区块链技术来简化流程。B2bconnect也将是首批区块链商业化产品之一。根据格林威奇协会的预测,仅银行业今年就将在区块链项目上投资超过10亿美元。

金融机构热捧区块链技术孵化新企业

近年来,华尔街的主要金融机构一直在追逐区块链。因为他们非常清楚“等待和等待将完全失去市场发展的最佳机会”和“你不能让竞争对手在你之前尝试使用这项技术。”奥利维曼的报告预测,利用区块链技术缩短结算周期每年可以节省100亿至200亿美元,而节省下来的巨额成本正是相关区块链产业市场的空空间。

金融机构热捧区块链技术孵化新企业

Imf总裁拉加德在今年的imf年会上表示:“或许我们在过去几年里质疑过比特币,但如果未来两三年内有任何银行不使用虚拟货币,我们都会感到奇怪。”

在花旗银行摆弄花旗硬币的时候,高盛开始测试虚拟货币setlcoin,并打算将其用于证券交易的实时清算。此外,高盛与其他投资公司联手,向比特币公司圈注入了5000万美元。

金融机构热捧区块链技术孵化新企业

另一方面,巴克莱银行喜欢探索改变银行运营的方法,并选择了三家与区块链相关的初创公司safello、atlascard和blocktrace,将它们接入自己的金融技术孵化器。

金融机构热捧区块链技术孵化新企业

科尔尼全球(Kearney Global)总裁约翰纳里克(Johanaurik)对记者表示:“目前,金融技术解决的大部分问题是提高现有行业的运营效率、降低成本、解除中介化,以及将人类从枯燥的重复性工作中解放出来。”然而,金融技术企业很难规避监管问题。对此,尹剑锋表示:“金融创新没有前景。最重要的是监督,而监督总是落后于创新,尤其是当一项新技术出现时。”

标题:金融机构热捧区块链技术孵化新企业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362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