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00字,读完约1分钟

在春耕准备的关键时期,阿奇水利局把服务春耕准备生产和提高水利保障能力作为重要措施,对春耕用水进行全面规划,确保春耕顺利进行。

加强领导,做好春耕准备工作。鉴于今年春季降水稀少,河水比往年少,我们要积极引导各地区尽早做好抗旱防旱思想准备,按照积极抗旱、预防为主、防抗结合的要求深入春耕生产一线,密切关注春旱发展趋势,尽早做好抗旱工作。

及早安排,加快水利设施维护。针对农田水利设施配套不完善的情况,及时对农村牧区进行全面检查和修复,确保水利设施正常运行。

业务部门及时掌握气象、水文、作物种植和用水需求情况,按照以水定地的原则,及时预测全旗农牧区存在的缺水问题,为抗旱工作提供科学依据。

继续推进高效节水项目建设,重点实施高效节水项目,充分发挥已建成高效节水滴灌项目的增产增效作用。2014年,阿奇水利局将实施一项9万亩高效节水建设项目,目前正在进行农资初步招标工作。(驻地记者梁玉元通讯员吴秀华)

标题:科尔沁旗水利四项措施大力推进春耕备耕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36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