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81字,读完约3分钟

据彭博社报道,第一份裁员通知出现在2月份:43人将失业。

仅仅六周后,第二个通知出现了,失业人数增加到了109人。4月,第三个通知出现了,至少146人失业。两个月后,第四个通知出现了,98人失去了工作。裁员还没有结束:三份裁员通知相继发出,包括上周的20次裁员。

“小动静”裁员 高盛到底怎么了?

年初以来频繁裁员的雇主是国际投资银行高盛集团。

像纽约州的所有大型企业一样,高盛被要求关闭一个办公室并解雇大量员工。当其“大规模裁员”计划涉及250名或更多员工时,它必须向州政府提交一份“警告通知”。在某些情况下,当需要小规模裁员时,雇主也必须提前通知州政府。加上上周的裁员人数,高盛自年初以来已经裁员443人。

“小动静”裁员 高盛到底怎么了?

频繁的裁员通知——自年初以来已有七次,这表明高盛在裁员数百人的同时,有意阻止裁员总数成为头条新闻。高盛今年迄今的裁员达到了200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高盛的方法不同于摩根士丹利等竞争对手。摩根士丹利似乎更喜欢大规模的一次性裁员。

“小动静”裁员 高盛到底怎么了?

大数

dhr国际驻纽约的合伙人珍妮布兰特霍维尔(Jenny Brant Hovell)指出,“如果裁员人数太多,人们会立即认为公司一定出了什么问题,这会产生负面影响。高盛(Goldman Sachs)的做法更像是在说,“我们正在裁员,我们不想给出解释。”这种方法更加隐秘。"

“小动静”裁员 高盛到底怎么了?

这也反映了高盛的哲学。去年11月,高盛(Goldman Sachs)首席财务官哈维施瓦茨(Harvey Schwartz)在会上指出,投资银行没有找到有必要发布裁员声明的原因,因为这是企业正常运营的部门。这位高管说,“你必须保持企业正常运转。如果收入环境不好,而你又处于下滑轨道,你就必须裁员。因此,你可能不会听到我们裁员太多。”

“小动静”裁员 高盛到底怎么了?

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透露,最近被解雇的20人在本月或上个月得到了通知。根据纽约州劳工部网站上发布的通知,裁员将在11月7日至1月5日进行。高盛发言人拒绝对此事发表评论。

“小动静”裁员 高盛到底怎么了?

今年前九个月,高盛动用了92亿美元的薪酬和福利。与去年前九个月相比,下降了13%。包括顾问和兼职雇员在内的雇员总数下降了5.4%,为34,900人。据了解,去年第四季度,摩根士丹利宣布裁员1200人,其中470人与固定收益部门有关,相当于全球此类企业总数的25%。此外,裁员覆盖了高级执行董事和初级分析师。此外,700多个职位与后勤支助有关。当被问及他是如何决定做出如此大的改变时,摩根士丹利交易部门主管泰德·皮克(Ted Pique)回答说,他喜欢大胆的举动。

“小动静”裁员 高盛到底怎么了?

放慢脚步

高盛裁员放缓可能反映出投资银行希望避免大规模裁员,以防止交易量反弹。首席执行官劳埃德·布兰克费恩(Lloyd Blankfein)声称,该行将保持敏感的反应,随时捕捉收入机会。

“小动静”裁员 高盛到底怎么了?

今年1月,有消息透露,面对整个行业收入的下降,高盛正考虑在固定收入部门裁员至少5%。据报道,截至今年3月,高盛削减了超过5%但不到10%的固定收入员工。据报道,到5月份,裁员人数将增加到10%。

“小动静”裁员 高盛到底怎么了?

今年第一季度,高盛的收入遭遇自布兰克费恩出任首席执行官以来的最差水平。因此,裁员将会继续。尽管交易业务在第二和第三季度有所反弹,但今年前九个月高盛的交易收入同比下降了11%。

“小动静”裁员 高盛到底怎么了?

应该指出的是,“警告通知”不包括纽约州以外的裁员,也不包括自愿退休。根据彭博社获得的内部备忘录,自今年年初以来,至少有6名合伙人已经离开高盛。

标题:“小动静”裁员 高盛到底怎么了?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394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