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59字,读完约2分钟

记者徐有仁通讯员王广强报道,9月12日,在中国-东盟博览会第十三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期间,中国农业银行在广西南宁举办了“中国企业走向东盟金融合作博览会”,以满足中国企业进入东盟的金融需求,服务企业“走出去”投资东盟。

对接金融需求:助力中国企业走进东盟

博览会由中国农业银行总行主办,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和中国农业银行广西分行共同承办,并纳入第十三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系列活动。本次交易会的目的是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相关精神,充分发挥金融机构的实力,推进面向东盟的广西国际门户、西南、中南地区开放发展的战略支点和“一带一路”重要门户的建设,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服务支持。

对接金融需求:助力中国企业走进东盟

交易会主要分析中国与东盟的政治经济形势、香港金融服务企业进入东盟、新加坡资本市场服务企业进入东盟等热点问题以及相关政策法规。重点介绍了中国农业银行支持中国企业进入东盟、投资东盟的政策措施,以及中国农业银行支持企业“走出去”的一系列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

对接金融需求:助力中国企业走进东盟

据报道,中国农业银行紧跟国家开放发展战略步伐,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致力于为实施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重点支持企业“走出去”和国际农业合作。为各类客户提供全面、安全、专业的跨境金融服务,支持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一带一路”海外项目,涉及农业合作、基础设施互联互通,2015年中国农业银行为客户办理跨境结算1万多亿美元,与分布在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多家银行建立代理行关系,在13个国家和地区设立16家海外机构,为境内外企业提供全方位的跨境金融服务。

对接金融需求:助力中国企业走进东盟

位于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桥头堡的中国农业银行广西分行,一直致力于边境贸易业务金桥的建立和跨境金融产品的推广创新。在南宁建立了“中国-东盟跨境人民币业务中心”,在东兴建立了东盟货币中心,首次实现了人民币对越南盾的直接报价。2015年,我行国际结算接近90亿美元,跨境人民币结算超过300亿元。2016年上半年,国际结算业务量达到50亿美元,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量超过190亿元,国际贸易融资业务量接近16亿美元。结售汇业务占四大银行的30%,股份份额居中国农业银行首位,增量份额居广西同业首位,跨境金融服务能力明显提升。

对接金融需求:助力中国企业走进东盟

在交易会上,农业银行与辽宁、广东、福建、云南和广西的11家企业签署了合作意向和业务合作协议。

标题:对接金融需求:助力中国企业走进东盟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411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