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58字,读完约2分钟

据海外媒体报道,三星银河(samsung galaxy)昨日表示,为了专注于发展其主营业务,该公司已出售其在四家海外公司的股份,包括Asma、Seagate Technology、rambus和夏普。

三星电子出售四家海外公司股份

据悉,三星此次出售的海外公司股票价值约为1万亿韩元,其中阿斯迈家族的股票价值超过6000亿韩元。此外,三星电子持有夏普3580万股,相当于0.7%的股权。

三星电子出售四家海外公司股份

三星电子强调,抛售是为了撤回资金,三星与Asma等公司的合作关系没有改变。尽管三星电子强调,出售股份将用于发展其主营业务,其与这些公司的关系不会受到影响,但三星的股份出售发生在note 7爆炸后不久,而且它也被认为正在获得更多资金来应对爆炸。据一些分析师称,召回7号票据造成的财务负担估计约为10亿美元,筹集这些资金将有助于应对召回的成本。

三星电子出售四家海外公司股份

最近,由于电池爆炸,三星电子宣布向世界召回250万部note 7手机。这一事件导致三星股价暴跌,甚至逆转了三星手机的乐观预期。彭博(Bloomberg)情报分析师约翰巴特勒(John butler)表示,三星和苹果的最新发展将对手机市场的竞争格局产生至关重要的影响,尤其是在年底消费旺季即将来临之际,三星的困境无疑将为苹果的振兴提供一个机会。

三星电子出售四家海外公司股份

根据市场咨询公司对位研究,今年第一季度,三星在美国智能手机市场的市场份额为28.8%,远远超过苹果23%的市场份额。按照之前的计划,三星希望galaxy note 7手机能与苹果iphone 7手机竞争,但发展充满戏剧性,note 7的爆炸瞬间让三星在竞争中处于被动。

标题:三星电子出售四家海外公司股份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419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