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28字,读完约3分钟

在9日的货币政策会议后,印度央行宣布将回购利率保持在6.50%,反向回购利率保持在6%,存款准备金率保持在4%,这些都符合市场预期。

印度央行9日发布最新政策决议,同时保持回购利率、反向回购利率和存款准备金率不变。与此同时,央行还预测,在截至2017年3月的当前财年,印度经济的预期增长率仍将达到7.6%。与此同时,印度央行警告称,该国的通胀率有超出预期的风险。根据官方数据,印度6月份消费者通胀率升至5.77%,接近央行设定的6%通胀目标上限,超过央行设定的2017年3月前通胀率将降至5%的目标。

通胀率逼近目标上限 印度央行仍按兵不动

印度银行的报告从两个方面评论了该国的经济形势:积极的一面是,今年雨季相对正常的降水预计将增加农业收成;与此同时,随着1000万政府工作人员获得十年一次的加薪福利,以及政府制定的新的商品和服务税征收措施将得到实施,国内消费和支出状况将得到改善。但中国经济也将面临相当大的负面影响。跨国金融机构对全球经济增长预测的持续下调和持续低迷的世界贸易都表明外部需求增长进一步放缓。这和国内通胀一样令人担忧。

通胀率逼近目标上限 印度央行仍按兵不动

据业内人士透露,当前全球货币宽松浪潮有所加剧,特别是自英国退出欧盟公投以来,全球金融市场发生了重大变化。首先,以英格兰银行为代表的世界主要中央银行再次“打开阀门,放出水来”;其次,日本推出了28万日元的财政刺激计划;第三,澳大利亚央行连续两次降息;世界上许多国家相继印钞,这使得美联储在加息时更加谨慎。全球资本市场再次充斥着廉价资本。货币的激增推动股市攀升。外汇市场的套利交易非常活跃。资金继续从债券市场流出。不确定性也吸引资金进入日元和黄金等传统避险资产。股市和黄金一起上涨是一个主要特征。这种现象以前很少见,因为一个作为风险市场,另一个作为避险市场,更多时候是一种权衡关系。

通胀率逼近目标上限 印度央行仍按兵不动

上周,英格兰银行开始如预期的那样七年来首次降息,但出人意料的是,它扩大了600亿英镑的债券购买规模,并为未来的进一步宽松政策打开了大门。为了遏制英国退出欧盟事件后英国经济的急剧下滑,英国央行采取了稳健的立场,试图通过英镑的大幅贬值来刺激英国出口。英国央行决议前发布的数据突显了英国退出欧盟事件后英国经济的恶化。7月,英国制造业、服务业和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创下数年新低,新订单预期也降至四年多来的最低水平,表明英国退出欧盟事件严重打压了企业信心。目前,预计英国退出欧盟之后的经济衰退将在2017年超过2016年,因此英国央行的宽松预期将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主导英镑的疲软前景。

标题:通胀率逼近目标上限 印度央行仍按兵不动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428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