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95字,读完约1分钟

近年来,个人投资市场可谓一片混乱,投资平台混乱,难以区分,银行内部人士私下出售信托、私募股权等高风险产品,给客户造成损失的消息频频见诸报端。最近,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发布文件,要求银行在销售个人理财产品时公布产品注册码,这意味着个人理财产品有自己独特的身份证,没有许可证就没有资格销售。

不管是真是假,你都会知道个人理财产品有“身份证”

记者从中国财富管理网了解到,银监会发布的《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办公厅2014年银行业金融管理指导意见》要求银行在促销文本中公布在全国银行业金融产品注册系统销售的产品的注册代码,投资者可以根据该代码在中国财富管理网上查询产品信息。未在财务管理系统注册的银行金融产品不允许销售。

记者看到,目前,中国财富管理网的主页上已经设立了一个专门查询理财产品的窗口。有两种按名称和按代码查询的方法。在此窗口中,明确说明理财产品注册码是全国银行理财信息注册系统赋予银行理财产品的识别码,该识别码是唯一的,是您判断产品是否合法合规的重要依据。

此外,记者从许多银行了解到,大多数个人理财产品现在都在其产品规格中标明了其独特的注册码。

随后,记者在查询一款代码为C1010214002705的人民币理财产品时,发现该产品的一系列相关产品信息,包括发行人、收入类型、风险等级等都显示清晰,而输入错误的代码直接表明您查询的理财产品不存在。这种简单直接的认证方式确实为公民的个人投资渠道设置了强大的障碍。(记者亚凡)

标题:不管是真是假,你都会知道个人理财产品有“身份证”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44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