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358字,读完约6分钟

自4月份正式进入住宅和办公地产市场以来,市内移动物联网平台Teslink仅在3个月内就覆盖了3亿多平方米的地产。

目前,覆盖中国最大物业面积的智能小区运营商蔡晟已经深入传统物业管理领域14年了。截至2015年财务报告,其物业面积仅覆盖全国3.22亿平方米,分布在166个城市。相比之下,乐购只进入了上海和北京等几个重点城市。

特斯联欲抢占住宅写字楼物联网入口

对于泰斯林克的“野蛮成长”,有业内人士指出,与传统产权组织在竞争激烈的赛马场上的突破相比,泰斯林克依靠物联网+移动互联网在技术驱动下的有机跨界,将自己置身于一个更大的“新赛马场”。在这条“新跑道”上,真正的国内参与者并不多,所以Teslink可以迅速突破,在这条“新跑道”上领先。

特斯联欲抢占住宅写字楼物联网入口

乐视网副总裁谢超也告诉《证券报》记者,“与许多房地产开发商建立的传统物业服务机构‘互联网+或‘物联网+不同,我们是一个独立的第三方平台,它不会与物业服务机构争夺利润,但会提高其工作效率,降低其运营成本,同时增加传统物业服务机构的利润渠道,最终形成一个有机整合的城市级移动物联网多维场景应用平台。此外,智能社区只是我们的多维场景之一。”。

特斯联欲抢占住宅写字楼物联网入口

据悉,作为市一级的移动物联网平台,Teslink已经包含了智能硬件、智能工程、智能社区、智能办公、智能城市、智能停车等多维场景;同时,智能社区还包括社区金融、o2o、房地产售后市场、智能移动生活等领域;通过移动互联网和物联网的结合,我们致力于解决智慧城市最后一英里的实际问题。

特斯联欲抢占住宅写字楼物联网入口

“作为一个独立的第三方平台,Teslink希望在其应用上移植各种o2o服务,并加强其移动门户优势。”一些分析师表示。

抓住物联网的入口

阿里·格林兰签名

根据《2016年中国百强物业服务企业研究报告》,去年物业行业总收入达到1135.61亿元,其中物业服务总收入为945.67亿元,增长33.23%;多元化经营总收入189.94亿元,占经营总收入的16.73%。服务和多元化的业务收入已经成为企业利润的主要因素。

特斯联欲抢占住宅写字楼物联网入口

为了提供更加多样化的增值服务,大多数物业机构也开通了o2o智能平台。然而,由于大多数国内房地产机构规模较小,大多数房地产机构的o2o平台仍是噱头。根据中国指数研究院2014年的数据,中国的物业管理行业有7万多家公司,但合同管理面积超过5000万平方米的公司不到20家。一些市场参与者指出,要开发一个有效的o2o智能平台系统,人力、物力和财力的成本都不低,中小型物业组织根本没有这样的实力。

特斯联欲抢占住宅写字楼物联网入口

“就目前的市场情况而言,国内o2o智能平台将出现两大阵营。”据业内人士介绍,一个是万科的“瑞服务”和绿城的“快乐绿城”,另一个是特斯林克推出的“物联网+”模式,即市级移动物联网平台和物业合作模式。

特斯联欲抢占住宅写字楼物联网入口

同时,与万科和绿城地产的独占性相比,特斯林克的物联网平台并不排斥与上述企业的合作,可以在硬件和技术上与特斯林克合作。

据悉,现阶段,Teslink主要通过智能门锁、智能门禁、智能地锁等硬件实现线下入口,并在沉淀用户数据后为住宅区和办公楼提供智能管理解决方案。同时,它在应用程序端访问增值服务,如家政、外卖和电子商务,以提供个性化的运营解决方案。

特斯联欲抢占住宅写字楼物联网入口

“我们希望,将来人们进出住宅区或办公楼时,不会使用钥匙或刷卡,而是使用手机上的应用程序对其进行扫描。提供这项服务的前提是智能硬件产品,如智能门禁、大门,甚至许多社区和办公楼的门锁都来自Teslink。”谢超说:“智能门禁不仅安全方便,而且节省人力成本。既然每天都要开门关门,只要用户养成通过应用智能解禁的习惯,就能有效提高用户的活跃性和粘性。”

特斯联欲抢占住宅写字楼物联网入口

目前,乐购已与绿地集团、银湾地产、日升天心、万达广场、阿里巴巴、中国邮政基金、上海市公安局长宁分局、陆家嘴(600663,BUY)和秧歌锁业达成合作协议,覆盖社区、办公楼、政府等不同用户群体。

特斯联欲抢占住宅写字楼物联网入口

此外,谢超表示,“公司已经覆盖了上海老城区约25%的社区,一方面提高了人们出入这些社区的安全性,另一方面也为相关的政府管理工作做出了贡献”,这也意味着乐购在上海的市级移动物联网平台已经初具规模。

特斯联欲抢占住宅写字楼物联网入口

一家物业代理机构的负责人也表示,今后,物业管理公司将与第三方互联网公司合作,打造全方位的社区生活服务平台,打造智能社区,提供增值服务,满足居民在衣食住行等方面的多样化需求。智能社区和智能物业管理将借助“物联网+”提高服务水平,这已成为行业发展的一大趋势。

特斯联欲抢占住宅写字楼物联网入口

注意技术安全

收到1000万美元的融资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市级移动物联网平台,Teslink也非常重视系统的安全性。

据报道,泰斯林科技硬件设备的联网模式既实用又先进。通过分布式组网,采用基于433协议的lora跨频率无线自组网,Teslink技术组网具有高性能、长距离、低功耗的特点。

特斯联欲抢占住宅写字楼物联网入口

同时,Teslink Technology与ibm、三星一样,也致力于将区块链技术应用到物联网组网的安全解决方案中,以实现物联网设备节点的分散化、整个网络设备信息的共识化、共享化和分类化,从而保证节点间的信息传输可靠、不易被攻击和伪装,使智能硬件能够在干净安全的环境中运行。

特斯联欲抢占住宅写字楼物联网入口

此外,分布式组网方案的最大优点是当网络中的一个节点遭到破坏时,其他节点能够正常稳定地运行,并尽力减少平台受到攻击时可能给用户带来的不便。

特斯联欲抢占住宅写字楼物联网入口

在快速发展的同时,今年5月,泰斯林克还宣布完成对idg Capital和光大基金的一轮融资,融资金额超过1000万美元。在idg和光大的资本介入下,擅长技术的Teslink拥有了更多的登陆资源。

特斯联欲抢占住宅写字楼物联网入口

据报道,idg从风险投资开始,涵盖了广泛的投资领域。在投资乐购之前,它投资了智能城市和智能家居领域的小米和科宝;在创新性房地产服务领域,已投资如家快捷酒店、汉庭、蘑菇公寓等。;光大基金作为房地产行业的知名机构,拥有相当数量的终端和较强的行业整合能力。

标题:特斯联欲抢占住宅写字楼物联网入口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5405.html